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後失態非首次 法院可判李婉鈺強制酒癮戒治

新北市議員李婉鈺涉嫌酒後襲警,被警方依妨害公務現行犯逮捕,29日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檢察官庭訊後,諭令李5萬元交保。(記者黃耀徵攝)

新北市議員李婉鈺涉嫌酒後襲警,被警方依妨害公務現行犯逮捕,29日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檢察官庭訊後,諭令李5萬元交保。(記者黃耀徵攝)

2017/11/29 15: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議員李婉鈺再爆酒後失控,因涉嫌襲警,被台北地檢署依妨害公務罪嫌諭令5萬元交保,李婉鈺對此則辯稱是住戶與員警先打人。而李婉鈺已非首次引起爭議,過去酒後曾侵入民宅掌摑陌生人等。精神科醫師指出,李婉鈺有可能遭法院研判需強制酒癮戒治。

李婉鈺今(29)日凌晨前往北市大安區正義國宅找友人,疑似酒後斷片,頻頻按錯電鈴,之後竟襲警與掌摑民眾,被上銬帶回偵辦。據《蘋果》報導,精神科醫師楊聰財表示,酒經對人體等同中樞神經抑制劑,飲用後會壓抑大腦皮質運作,使人理智降低並放大情緒,如人變得情緒化、哭鬧、短暫記憶力降低。

至於李婉鈺是否符合酒精成癮的標準,楊聰財表示,這得考量她的飲酒頻率與每次的量,但由於李婉鈺先前也曾有酒後失控案例,依照過往類似情形,國內外做法都是建議進行酒精依賴戒癮治療,避免造成社會問題。

律師張鴻欣表示,對於連續酒後鬧事者,法院可祭出強制酒癮治療。而李婉鈺過去曾酒後曾與民眾發生衝突,確實可能遭到法院研判需要強制酒癮戒治,但仍需由法官視個案裁量而定。一般來說,法院會評估當事人酒後肇事頻率是否達3次以上、涉案情節輕重,以及造成的損害大小做出裁決,也會考量當事人是否「自知」酒後會誤事卻仍無法控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