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旬拾荒翁腳軟癱坐在地 熱心警協助推車護送返家

救護人員拿出簡易輪椅協助李翁返家。(記者吳昇儒翻攝)

救護人員拿出簡易輪椅協助李翁返家。(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7/11/30 12:39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新北市汐止警分局員警廖柏慶、許家豪2人,27日中午獲報有一名老人家癱坐在轄區宜興街巷內,立刻前往查看,發現有一名老先生推著拾荒車輛癱坐在路旁。員警向前詢問得知,李翁已經90歲了,一時腳軟才會坐在地上。救護人員趕抵時,李翁表示自己並無大礙,婉拒就醫。廖、許二人便護送他回家,還幫他將回收車一併送回。

救護人員獲報後,也趕往現場幫忙李翁檢查身體狀況,幸好老翁身體並無大礙。高齡90歲李翁卻執意要推著回收車回家,警員及救護人員為擔心他身體狀況,於是主動協助護送。

救護人員拿出簡易輪椅請李翁坐上,而員警則幫忙推著回收車,雖然李翁一再婉拒不用這樣勞師動眾,在現場警、消們的堅持下,最後才同意在他們陪同下返家。

李翁的妻子開門的瞬間看到老伴坐在輪椅上,身邊還有警察跟救護人員,被這陣仗著實嚇了一大跳,見老太太憂心的樣子,員警趕緊解釋一切並說明事情經過,這時老太太才放下心來,並當場感謝員警及救護人員的幫忙協助。

救護人員拿出簡易輪椅協助李翁返家,警員則幫他推著拾荒車輛回家。(記者吳昇儒翻攝)

救護人員拿出簡易輪椅協助李翁返家,警員則幫他推著拾荒車輛回家。(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