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炳坤再審抗告案 最高法院將3諮詢教授

被控搶銀樓、判刑15年定讞,獲特赦的蘇炳坤(中),高等法院裁准再審後,檢方提起抗告,最高法院預定明年1月18日上午10時召開調查庭。(記者楊國文攝)

被控搶銀樓、判刑15年定讞,獲特赦的蘇炳坤(中),高等法院裁准再審後,檢方提起抗告,最高法院預定明年1月18日上午10時召開調查庭。(記者楊國文攝)

2017/11/30 16:36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被控搶銀樓、判刑15年定讞,獲特赦的蘇炳坤,高等法院裁准再審後,檢方提起抗告,最高法院預定明年1月18日上午10時召開調查庭,將邀請林超駿、楊雲驊、陳運財共3位教授,進行專家諮詢,釐清本案是否有再審必要,創下司法首例。

最高法院指出,蘇炳坤違反懲治盜匪條例經判刑確定,前總統陳水扁特赦蘇後,蘇的罪刑宣告都成為無效,高院認為本案有再審必要,但檢方持不同見解,因此將開庭調查,以往最高法院未曾因特赦案衍生的再審抗告案,特別開庭諮詢專家學者。

1986年3月新竹市金瑞珍銀樓發生搶案,主嫌郭中雄落網後,緊咬現年68歲的蘇炳坤是共犯,蘇堅稱遭誣陷,仍遭判有罪定讞,事後逃亡9年多期間,聲請4次非常上訴、4次再審均遭駁回,1997年被捕入監,服刑2年半後,2000年國際人權日獲前總統陳水扁特赦,蘇認為特赦無法還他清白遂聲請再審,高院裁准再審,創下特赦後仍獲再審的司法史首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