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罵弟「啃老族」 法官:具侮辱性

新北地院認為,啃老族有「懶惰寄生者」等意思,具侮辱性。(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新北地院認為,啃老族有「懶惰寄生者」等意思,具侮辱性。(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2017/11/30 19:34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王姓女子罵弟弟「啃老族」,被依公然侮辱判罰金3千元,檢方認為太輕上訴;王女辯稱,這不是侮辱之語,新北地院認為,啃老族有「懶惰寄生者」等意思,具侮辱性,且現今社會經濟變化快,若把青年就業困難或短暫失業接受資助者,稱為啃老族並不合理,但原審判決並無不當之處,駁回定讞!

據查,王女曾被父親控告領走存款,雖她最後勝訴,但去年7月間,在法院協調時,她卻以「我不想養啃老族、啃老族」辱罵弟弟,簡易判決依公然侮辱罪,判罰金3千元;檢方認為太輕提上訴,王女辯稱,電視常聽到「啃老族」,依目前社會狀況,非侮辱之語。

合議庭認為,「啃老族」有「啃食老年長輩身體血肉者」及「懶惰寄生者」之意,但現今社會經濟變化迅速,擁有相當資金財產的年長者不少,而青年就業機會困難、機會減少,時有所聞,非志願性失業、暫受長輩資助者,未必都能以懶惰寄生者視之,也不一定損及長輩基本生存,若均稱為「啃老族」,實在不合理、不成比例。

合議庭並認為,原審判決認事用法無不當之處,刑度屬妥適,並未過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