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家賣菜 他在一旁喊「藥ㄚ洗很重」挨罰

郭姓兩夫妻被依公然侮辱、誹謗等罪,判處罰金總計2萬6千元。(示意圖,記者楊政郡攝)

郭姓兩夫妻被依公然侮辱、誹謗等罪,判處罰金總計2萬6千元。(示意圖,記者楊政郡攝)

2017/12/01 11:14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區五義街楊姓婦人賣菜,叫賣「買俗菜」(便宜的菜),但因與郭姓鄰居相處不睦,郭某竟在旁也叫喊「藥ㄚ洗很重」、「菜藥ㄚ洗很重」,郭妻則一再對楊婦罵「不要臉」,郭某又曾以台語辱罵楊婦「乞丐、乞丐、要人補助」,郭姓兩夫妻被依公然侮辱、誹謗等罪,判處罰金總計2萬6千元。

判決書指出,郭姓夫妻(均50餘歲)原就是五義街上住戶,自從楊婦一家於104年12月遷入,雙方就相處不睦,時常起口角。105年1月21日上午楊婦把機車就停在郭某住處一樓洗手檯前,郭某制止,雙方起口角,郭以台語辱罵楊婦「白目」(不識相之意)。

同年2月25日中午,在五義街巷內郭某因細故竟在自宅門口,以台語對楊婦辱罵「乞丐、乞丐、要人補助」,以此方式公然侮辱楊婦。

同年3月14日上午,楊婦在自家門口叫賣蔬菜,叫喊「買俗菜、快來買喔」,但一邊還以攝影機拍攝郭某夫妻騎機車,還告知她拍到郭妻騎機車未戴安全帽,引起郭某夫妻不滿,辱罵楊婦「不要臉」、「白目」,又進一步叫喊「藥ㄚ洗很重」、「菜藥ㄚ洗很重」(台語、無證據證明楊婦的菜農藥殘留重),誣指楊婦的蔬菜重度噴農藥,或農藥殘留嚴重,郭妻一再對楊婦罵「不要臉」。

郭某辯稱,他對事不對人,他請楊婦把機車移走,白目是他的口頭禪,是楊婦每天拿著相機、錄音筆,在他家門口故意製造事端,楊婦當天沒賣菜,是故意在那裡喊「賣俗菜」,他都沒有指名道姓,是楊婦自己對號入座。

法官認為,楊婦提供錄音內容,證據明確,郭某夫妻被依公然侮辱、誹謗等罪,一罪一罰處以罰金,郭某2次公然侮辱、1次誹謗罰2萬,郭妻1次公然侮辱罰6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