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性澤從死刑變無罪 赴寧夏夜市擺攤道謝

鄭性澤於今晚的「鄭性澤夜市人生」活動中表示,能站在這邊真的很不可思議。(中央社)

鄭性澤於今晚的「鄭性澤夜市人生」活動中表示,能站在這邊真的很不可思議。(中央社)

2017/12/02 22: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鄭性澤殺警案」於今年10月由高等法院台中分院改判無罪後,被槍殺警員妻兒隨即請求檢方上訴;台中分院檢察署於上月20日駁回家屬聲請,鄭性澤無罪確定。鄭性澤於今(2日)晚的「鄭性澤夜市人生」活動中表示,能站在這邊真的很不可思議。

據中央社報導,冤獄平反協會執行長羅士翔今晚受訪時表示,今晚辦這場活動的緣由起因為3年前鄭性澤的夥伴帶著鄭性澤的人型立牌到寧夏夜市辦活動,希望讓民眾知道這起死刑冤案,因此鄭也希望回到捲入案件前的夜市擺攤工作來向大家道謝。

羅士翔表示,很高興法官改判鄭性澤無罪,目前還有「謝志宏案」、「邱和順案」等岌岌可危的死刑冤案,希望一併讓社會大眾了解、關心。

鄭性澤說,3年前聲援他的律師羅秉成希望他能回到夜市跟大家致謝,如今獲判無罪定讞是因靠著義務律師團以及大家的努力,所以到這跟大家說謝謝、表達感恩;也希望司法院能聽進底層的聲音,雖然目前尚未想到未來的規劃,但為平冤事項擔任志工是一定的。

鄭性澤於15年前的豐原「十三姨KTV」槍戰中遭指控殺警,被法官判處死刑定讞;但在去年3月,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檢察署檢察官查出4個疑點,裁定鄭案暫停執行,成為檢方為定讞死刑犯提再審首例。今年10月台中高分院逆轉改判無罪,遭槍擊身亡的警員蘇憲丕妻兒事後具狀請求檢方上訴。台中分院檢察署於上月20日駁回家屬聲請,鄭性澤無罪確定。

鄭性澤獲判無罪,今晚回到捲入案件前的夜市擺攤工作,向大家道謝。(中央社)

鄭性澤獲判無罪,今晚回到捲入案件前的夜市擺攤工作,向大家道謝。(中央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