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顧立雄、羅秉成現身寧夏夜市 攏是為了這個人

鄭性澤手持「無罪」。(記者吳政峰攝)

鄭性澤手持「無罪」。(記者吳政峰攝)

2017/12/02 23:15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大忙人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2日晚間現身台北寧夏夜市,不是用餐,也不是考察,而是為了一位市井小民而來,今年11月20日獲判無罪確定的鄭性澤,他被羈押5231日,屢遭判死。

鄭性澤15年前被控殺警,歷審均判死,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與理事張娟芬看到他的卷宗,直覺一個字「怪!」深入了解後發現他的罪證不足卻遭判死,立刻展開救援行動,時任律師的羅秉成與顧立雄得知後,也積極奔走營救。

3年前,廢死聯盟等團體開啟了「鄭性澤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活動,並在寧夏夜市舉辦音樂晚會,會場旁放了一個鄭性澤的人形立牌,供民眾拍照打卡;3年後,同一個地點,同一個轉角,鄭性澤本人現身會場,呼吸著新鮮空氣,開心和民眾拍照。

「我是無罪的!」鄭性澤表示,感謝所有持續救援他的人,也希望司法院能聽見底層的聲音。

羅秉成說「非常激動!」,他3年前許了一個願,希望鄭性澤有朝一日能到寧夏夜市跟大家道謝,今日終於實現了,期盼這份感動、力量能一直傳達下去。

顧立雄則引用羅秉成的話「路人可能是貴人」,勉勵在場的人只要願意伸出雙手,都可能成為陌生人的貴人。

冤獄平反協會宣傳部主任柯昀青表示,鄭性澤被關前,原在台中夜市擺攤,因此今日特地讓他重返夜市,並帶著20年前的生財工具「彈珠台」,與小朋友一同打彈珠,象徵重生意味濃厚。

今日還有立委尤美女、金曲獎與金馬獎得主林生祥等人出席,林生祥特地獻奏,吸引不少路過民眾駐足聆聽。

鄭性澤帶著彈珠台重返夜市。(記者吳政峰攝)

鄭性澤帶著彈珠台重返夜市。(記者吳政峰攝)

鄭性澤(中)與救命恩人張娟芬(左2)和羅秉成(右2)。(記者吳政峰攝)

鄭性澤(中)與救命恩人張娟芬(左2)和羅秉成(右2)。(記者吳政峰攝)

顧立雄與尤美女。(記者吳政峰攝)

顧立雄與尤美女。(記者吳政峰攝)

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記者吳政峰攝)

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記者吳政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