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鬧區火災 疑小孩玩火釀災1死3傷

嘉義市北榮街一戶民宅昨天下午火,消防人員灌救滅火,並搜索火場尋找受困5歲男童,遺憾尋獲為時已晚,他已受烈火濃煙而無生命跡象,圖為消防抱往生男童離開火場。(記者陳璟民攝)

嘉義市北榮街一戶民宅昨天下午火,消防人員灌救滅火,並搜索火場尋找受困5歲男童,遺憾尋獲為時已晚,他已受烈火濃煙而無生命跡象,圖為消防抱往生男童離開火場。(記者陳璟民攝)

2017/12/03 03:23

〔記者王善嬿、陳璟民、曾迺強/嘉市報導〕嘉義市鬧區北榮街65號兩層樓民宅,昨天下午近3點發生大火,造成祖孫三代4人當中的5歲翁姓男童命喪火窟,另2女1男雖及時逃生,但56歲婦人曾美渝軀體30%燒燙傷、胸肺部吸入性嗆傷,送醫氣切後轉燒燙傷中心治療,其子、24歲李晉瑋輕微嗆傷,轉普通病房治療,4歲翁姓女童飽受驚嚇,幸無受傷,已出院;曾、李昨脫險後曾透露,疑因小孩玩火釀災,市消防局將調查釐清。

依消、警的了解,這間失火的房子是磚木造建物,一樓磚造、二樓木造,為曾婦與兒子李男租賃當作修改衣服、縫製禮服的店舖兼住處,已經住4年多,這一對小孩子的父親,與李男是同母異父(母都是曾婦)的兄弟關係。

昨因火舌燒毀屋內上下一、二樓的樓梯,曾婦與其孫女倉皇爬到二樓陽台外的遮雨棚,經鄰居、三盛行窗簾店方姓老闆提供鋁梯協助脫困,李晉瑋自行從一樓逃生;不過,曾婦因孫子仍身陷火場,與李男一度想再衝入屋內救人,被消防人員攔阻。

消防人員佈線射水壓制火勢,並架梯攀進二樓搜救男童,下午3點33分在離樓梯口1公尺處發現他時,他已全身被灼傷,部分皮膚燻黑,肢體僵直,沒有生命跡象,送聖馬爾定醫院急救,仍宣告不治。

消防救災期間,幾名與曾婦私誼甚篤的鄰婦,在火場外誦念佛號,祈禱男童生還,可惜事與願違,都難過落淚;有一鄰婦說,男童與父母住在台中市沙鹿區,因母親車禍致腳部受傷,不方便照顧孩子,週二(11月28日)才由父親到嘉市阿嬤家暫住;男童父親聞訊從台中市趕來嘉市,在醫院見稚子冰冷屍體,當場悲痛哭喊「我孩子被燒死了」。

由於曾美渝臉部與身體燒燙傷面積30%,胸肺部有吸入性嗆傷,在嘉義基督教醫院施作氣切手術後,晚上6點10分轉至嘉義長庚醫院燒燙傷中心治療,無生命危險。

市消防局下午3點獲報派遣5個分隊人車趕往搶救,由於屋內有木造物,加上堆放衣物、布料等易燃物,火勢迅速延燒且竄出滾滾濃煙,經射水灌救於3點26分控制火勢,3點49分撲滅,初步調查起火點在2樓,確切釀災原因待鑑定釐清。

嘉義市北榮街一戶民宅昨天下午火警,濃煙滾滾,消防人員灌救滅火。(記者陳璟民攝)

嘉義市北榮街一戶民宅昨天下午火警,濃煙滾滾,消防人員灌救滅火。(記者陳璟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