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搭小黃裝闊不找錢 再狠騙司機數千元

梁嫌專門誆騙計程車司機。(記者王冠仁翻攝)

梁嫌專門誆騙計程車司機。(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7/12/04 19:5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53歲梁姓男子涉嫌從去年7月到今年10月,以搭計程車向司機裝熟再借錢的手法,騙走多位計程車司機數千元血汗錢,再隨即逃入小巷讓司機無法追趕。警方分析梁活動範圍與習性,趁他在一間網咖消費時逮人。警方發現他至少犯案8起,得手金額達數萬元,除將他依詐欺罪嫌送辦,也將擴大清查有無其他司機受害。

警方調查,梁的犯案手法,大多是在台北市中山區、松山區路邊攔計程車,先告訴司機要到附近某大樓辦事,當抵達後假設車資80元,他會故意「裝闊」付百元鈔並說不用找零,藉此取信司機,同時要司機等他出來再前往下一個地點。

梁下車後,假裝進入大樓,不久後再出來坐上同一輛計程車,告訴司機要前往萬華地區收租、收帳,營造自己是大老闆、大地主形象。但當抵達目的地後,梁故意謊稱要把投資款項交給朋友但還欠了幾千塊,故意先跟司機借錢,或是謊稱自己身上沒有小額鈔票,以此手法騙走司機財物,隨後竄入附近小巷,其中一名司機甚至損失7500元。

被害司機不甘被搭霸王車還被騙錢,氣得跑去派出所報案。警方根據監視器畫面追查,起先發現梁居無定所、難以追查行蹤,但隨著被害司機人數增多,警方發現梁大多是從松山區、中山區一帶搭車,藉此分析出他活動習性與區域,日前趁他在松山區一間網咖溜搭時逮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