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蠢男假冒身分自投羅網 借不成發財金反被銬

何男到警所假冒身分企圖冒領身分證。(記者許國楨翻攝)

何男到警所假冒身分企圖冒領身分證。(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7/12/05 14:0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何姓男子撿到蘇姓男子遺失的身分證放入背包據為已有,未料路上看到巡邏警因心虛連背包都來不及拿就拔腿跑掉,但因他急著持蘇男身分證打算到南投著名的土地公廟「紫南宮」借發財金,硬著頭皮到警所假冒蘇男身分準備領回背包結果被識破,就在他二度企圖逃逸時被警方逮個正著,反吃上侵占官司。

台中市第二分局公園所所長李銘卿日前在園內巡邏,發現47歲何男看到警方刻意閃躲直覺有異上前盤查時,何男因心虛快步逃跑,連背包及自行車都來不及拿走,李員擔心其物品隨意棄置被人偷走,遂先帶回所內代保管,發現背包內有一張蘇姓男子身分證。

正當警方準備通知蘇男領回時,何男竟大膽親自登派出所還假冒蘇男身分企圖魚目混珠領回物品,值班警員王明智經查證比對不符越看越可疑,踫巧剛巡邏返所的李所長直接識破,未料何男再一次使出金蟬脫殼用盡洪荒之力逃出派出所,機警的李所長見狀一個箭步緊追上去,跑了約30公尺順利將何男壓制在地。

打零工為生的何男向警方辯稱,上個月在路邊撿到蘇男皮夾,皮夾裏面沒有錢,便拿走蘇男的身分證、星巴克咖啡卡及火車票,還打算將蘇男的證件拿去南投著名的土地公廟「紫南宮」,向神明借發財金,以免用自己名義借發財金未還被列拒絕往來戶,原以為天衣無縫竟露餡,警方則訓斥何男,連神明都想騙,神明怎麼可能會保祐騙子發大財,訊後全案依侵占罪嫌送辦。

何男被識破拔腿就跑。(記者許國楨翻攝)

何男被識破拔腿就跑。(記者許國楨翻攝)

何男跑沒多遠即被逮。(記者許國楨翻攝)

何男跑沒多遠即被逮。(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