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吸毒年齡層不斷下降 賴清德:警方要再接再厲

行政院長賴清德認真聽取警方簡報查毒成果。(記者姚岳宏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認真聽取警方簡報查毒成果。(記者姚岳宏攝)

2017/12/05 17:23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將反毒列為重要政見,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也宣示積極反毒立場,今天首度到警政署視察「查緝毒品犯罪與精進作為」,他語重心長地提醒警方,國內吸毒人數日益增加,吸毒年齡層卻不斷下降,盼警察同仁要再接再勵,全力以赴,並誠實面對毒品氾濫問題,切不可吃案。

賴清德由內政部長葉俊榮陪同,分別到調查局及警政署聽取「新世代反毒策略」簡報及查緝毒品成果展示。

賴清德表示,每次民意調查,民眾都對治安跟經濟發展很重視,政府須提供安居樂業環境,目前國人最關心的治安議題就是毒品氾濫問題。

賴清德說,目前吸毒人數日益增加,破獲毒品數增加,吸毒年齡層也不斷下降,整個治安打擊力量尚未能有效壓制犯罪,警方切不可自滿,還需再接再厲。

賴清德提出幾點認知勉勵警方,首先,毒品傷害國人健康,影響社會安定,也會減弱國力,勉勵警察要有捨我其誰精神,站在第一線打擊毒品犯罪。

其次,反毒是團隊工作,包括檢、警、調、線、海巡和海關,必須團隊作戰,每個單位都是守護國家及人民健康的守護神。

第三,務必誠實面對毒品氾濫的各種情況,切不可吃案,否則無法詳細了解毒品狀況,也無法擬定有效策略打擊犯罪;同時,行政院會在經費、人力或設備上,全力支援警政署,會讓同仁在第一線順利作戰;他並勉勵大家要結合地方民力,做有效連結,打擊毒品犯罪會更有成效。

賴清德也肯定葉俊榮及新任署長陳家欽,接任以來馬不停蹄且妥善因應,也希望各縣市警察局配合警政署的領導,共同打擊毒品犯罪。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相關影音

行政院長賴清德認真聽警方簡報查毒成果。(記者姚岳宏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認真聽警方簡報查毒成果。(記者姚岳宏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會後與各縣市警察局長等警政高層合照。(記者姚岳宏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會後與各縣市警察局長等警政高層合照。(記者姚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