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台女告澳洲清潔大亨剝削 法院判當地創紀錄罰金

3台女遭澳洲清潔大亨波維(圖)長期剝削,法院今日判處波維1171萬罰金。(圖擷自澳洲廣播公司)

3台女遭澳洲清潔大亨波維(圖)長期剝削,法院今日判處波維1171萬罰金。(圖擷自澳洲廣播公司)

2017/12/05 18: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遠赴澳洲打工度假是許多台灣人的夢想,但遭雇主「苦毒」的消息也時有所聞,3名在當地清潔公司工作的台灣女子受到惡意剝削,最後難以忍受狀告西澳法院,法院今日判處公司經營者需繳納51萬840元澳幣(約新台幣1171萬)罰款,創下該省紀錄。

綜合外媒報導,3名來自台灣的女性指控,她們在於2012年6月至2013年4月期間在雇主波維(Mark Povey)所經營的「商業及住宅清潔集團」(Commercial and Residential Cleaning Group Pty Ltd)公司工作,但長期遭到「有系統性的惡意剝削」。

其中一名受害者表示,自己所得遭扣除34%,因為遭到剝削,還必須向友人借錢才能付房租,一天也只能吃一餐。另一名受害者表示,工作3個月只拿到一半的薪水,怒控雇主少給她26萬多新台幣。

法官在判決中表示,波維經營的清潔公司剝削勞工已是「累犯」,認定其為「刻意且有系統性地惡意剝削」,判處波維夫婦及其清潔公司共51萬840元澳幣(約新台幣1171萬)罰款。此罰款為西澳省的最高紀錄,也是全澳洲第3高的金額。

波維是伯斯(Perth)當地著名的富豪,年輕時以石油產業起家,25歲就成為最年輕的百萬富翁之一,身家一度高達7億,但破產後開始與妻子(Catherine Paino-Povey)經營清潔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