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德路1死火災 北市府:緩拆違建優先處理頂樓部分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圖中)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北市共有2萬5千件暫緩拆除違建,但市府現在第一要務是要處理其中的頂樓違建,「因為它最可能產生危險。」(記者鍾泓良攝)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圖中)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北市共有2萬5千件暫緩拆除違建,但市府現在第一要務是要處理其中的頂樓違建,「因為它最可能產生危險。」(記者鍾泓良攝)

2017/12/06 11:38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八德路四段1棟公寓昨天發生火警,造成1死1傷,而經查,其中4樓隔成17間雅房、5樓隔成5間雅房。都發局長林洲民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昨天晚上發生的火災不幸事件,發生在沒有管委會的公寓大樓,4樓加上5樓違建,屬於民國83年以前的列管緩拆違建,目前北市共有2萬5千件;雖然屬於暫緩拆除,但市府現在第一要務是要處理其中的頂樓違建,「因為它最可能產生危險。」

林洲民表示,針對北市違建,市長柯文哲上任有226專案,在4個月內結案;目前也有208專案,已經改善的有97件。他說,市長交代建管處,要對類似這種案件提出公共安全維護辦法。他說,都發局第一時間將要啟動機制,市府的教育局、消防局、民政局等將要平行合作,要把未來可能產生公安疑慮的建築物,精進到能夠安全居住。

建管處總工程司張明森說,針對頂樓違建的精進作為分成兩點,就是226專案的全數改善及仍在進行中的208專案,再來就是要求2萬5000件違建設置火災警報器,根據消防局統計,現在已有1萬6千件裝設。他說,依據建管處經驗,頂樓違建大於80平方米的違建容易隔成3個單位,建管處對此會做篩選稽查,一旦發現違規便會拆除。

而都發局話鋒一轉北市工業宅議題,張明森表示,工業宅在102到103年郝市府時期就在開罰,有些建設公司提出行政訴願,陸續都有一些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