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隊壓力大又被女人騙光積蓄 志願役士兵拿石頭搶情趣用品店

拿石頭搶情趣店,阿兵哥辯:軍中壓力大、積蓄被女人騙光,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拿石頭搶情趣店,阿兵哥辯:軍中壓力大、積蓄被女人騙光,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2017/12/06 17:2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鐘姓士兵今年2月在網路上被「愛情騙子」騙光近20萬元積蓄,情緒惡劣,竟撿拾石頭,異想天開跑到彰化市一家情趣用品店,向男老闆謊稱要買男性用的自慰器,老闆熱情介紹時,他持石頭砸老闆頭部威脅「錢拿出來」,卻碰到巡邏員警而未遂,彰化地院依強盜未遂罪判刑2年6月。

鐘姓士兵上訴並指軍隊勤務重,精神壓力大,又感情空虛被陌生女人騙光積蓄,還有老母需扶養,聲明減刑或緩刑,台中高分院卻認為一審已輕判,鐘男犯罪動機又無值得憐憫之處,維持2年6月徒刑,可再上訴。

判決書指出,鐘男是志願役士兵,今年2月19日下午1時許,他在路旁撿一塊石頭,藏在衣服內,進入情趣用品店,向廖姓老闆謊稱要買俗稱「自慰杯」或「自愛飛機杯」的男性自慰器,老闆介紹時,他拿石頭砸老闆的頭,把老闆壓制地上,掐住脖子威脅「錢拿出來」,卻沒料到警察剛好巡邏經過,老闆向警察呼救,鐘男趕緊從後門逃逸,但很快被警方逮捕。

強盜罪是5年以上有期徒刑的重罪,不過,彰化地院認為他未遂,依最輕的5年減半量刑,判處2年6月徒刑,他上訴二審,理由是軍隊業務繁重,長期承受極大精神壓力,又因感情生活空虛,想交女朋友,卻在案發前1天,在網路上被俗稱「愛情騙子」的不明女騙徒騙光近20萬元積蓄,承受雙重壓力而犯案,

鐘男強調,自己犯後態度良好,已賠償廖姓老闆32萬元,父親已過世,母親在飲料店打工賺微薄薪資,又有身心障礙的祖父、舅舅要扶養,聲明減刑或宣告緩刑,讓他能照顧家人,台中高分院卻認為,他的犯罪動機,並無足堪憐憫之處,且一審已是用最低刑度減輕一半量刑,並無過重之處,判刑2年6月,亦不符緩刑要件,維持原判,可再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