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幹部涉妨害公務 辯:沒暴力脅迫也無關說

立委高志鵬前助理張志維。(記者王定傳攝)

立委高志鵬前助理張志維。(記者王定傳攝)

2017/12/06 19:24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立委高志鵬前助理張志維,今年涉酒駕及妨害公務被逮捕,立委葉宜津辦公室前執行長陳昭彰也涉拉扯警員手腕,2人均被起訴;新北地院今開庭,陳昭彰辯稱當時只是規勸大家冷靜,沒有妨害公務及關說,張志維坦承妨害公務罪,否認酒駕!

檢警調查,今年1月間,張男涉酒駕上路載陳男回家,因違規停車,遇警盤查時,他消極配合,遲未出示證件,陳男則出示印有「葉宜津辦公室」等字句的名片,警員見狀依法辦理,張男突伸手欲奪取名片,在旁的陳男加入,涉拉扯警員手腕。

警方逮捕張男後,測得酒測值0.15毫克,回溯上路時應高達0.45毫克;原本沒事的陳男,竟跑到派出所對在場員警嗆聲:「一定要去檢討你們派出所」等語被媒體錄下。

檢方調查後,依公共危險及妨害公務罪嫌起訴張男,另依妨害公務罪起訴陳男,法院今開庭勘驗警方密錄器等;陳男辯稱,當時只是希望大家冷靜,幾乎沒有觸碰警員,沒有暴力脅迫行為,不能以影片角度來判定有罪,絕無侵犯警員權利,也沒有關說;律師也說,從影片角度來看,接觸時間僅1秒,沒暴力脅迫等行為,且陳男被警告後立即向後退,不構成妨害公務。

張男對妨害公務部分認罪,但又說自己沒有不配合、反抗,至於酒駕部分,他認為不能以回推方式計算,且當時自己神智清晰;檢方認為,從影片中可知警員多次警告陳男「放開、等等連你一起銬」,可見警員確實受陳男阻撓,至於張男眼神渙散,不配合警方並妨害公務,可知其酒測值有一定濃度!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