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52顆子彈槍傷兒子判18年 惡父聽判:怎判這麼重!

男子楊文華不滿前妻與徐姓男子交往,帶52顆子彈,槍傷徐、前妻與兒子,遭制伏竟嗆「反正台灣法律也不會判死刑」手段兇殘。(資料照,記者林嘉東攝)

男子楊文華不滿前妻與徐姓男子交往,帶52顆子彈,槍傷徐、前妻與兒子,遭制伏竟嗆「反正台灣法律也不會判死刑」手段兇殘。(資料照,記者林嘉東攝)

2017/12/06 19:33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男子楊文華不滿前妻與徐姓男子交往,帶52顆子彈,槍傷徐、前妻與兒子,遭制伏竟嗆「反正台灣法律也不會判死刑」手段兇殘。基隆地院審結,依殺人未遂、恐嚇與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合併判楊18年徒刑。

楊犯案後一直被羈押在基隆看守所,他到庭聽判得知被判刑18年時,喃喃自語:「蛤!怎麼判這麼重」隨即面無表情,遭還押看守所,與槍傷徐與兒子時凶狠模樣,判若兩人。

56歲楊文華不滿前韓姓前妻與徐姓男子交往,今年6月間,花28萬購得1把改造槍與52顆制式子彈;犯案前,以LINE通訊軟體傳訊息給兒子:「狗兒子,要送你大禮」。楊預告行兇後,在新北市三重區住處購買1桶汽油,分裝至5罐烏龍茶寶特瓶(600CC)。

楊7月19日將5罐寶特瓶放進包包內後,搭計程車至韓女住處外埋伏,見徐開門外出,連續朝徐開4槍,等徐倒地後,還追進住處玄關內朝韓女與兒子各開1槍。徐因腹部多處中彈,傷重急救後撿回一命,韓女與兒子槍傷則分別在右小腿與右側胸腔,取出子彈後無生命危險。

楊隨後拿出帶來的汽油往內潑灑,拿出打火機要縱火,被韓女阻擋未能點燃,反而與韓女雙雙跌落樓梯間,楊的兒子則趁隙溜下樓報案。楊遭韓女壓制在樓梯間時突然大笑:「好爽,我不會被判死刑」、「反正台灣法律也不會判死刑」,恐嚇韓女出來後要殺死他們全部的人。

法院審理時,審酌楊毫無悔意,依殺人未遂、縱火、恐嚇與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合併判楊18年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