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債務纏身想不開燒炭 3派出所合力救回

台中一名侯姓男子因債務問題想不開尋短,霧峰分局3個派出所員警分頭找人,終於在中投西路旁百姓公廟尋獲已經點燃炭火的侯男,趕緊將木炭移出車外。(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一名侯姓男子因債務問題想不開尋短,霧峰分局3個派出所員警分頭找人,終於在中投西路旁百姓公廟尋獲已經點燃炭火的侯男,趕緊將木炭移出車外。(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7/12/06 19:41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將心比心!台中一名侯姓男子因債務問題想不開,4日中午傳訊息給友人表示「來世再當兄弟」,友人看到趕緊向警方報案,霧峰分局勤務中心獲報,心想人命關天,緊急以手機定位侯男位置,並動員大里、霧峰、四德3個派出所的員警,前往侯男租屋處等可能出現地方找人,員警拿著車號在路上四處搜尋,前後找了約2個小時,終於在霧峰一座百姓公廟旁,發現在車上燒炭輕生的侯男,趕緊打開車門將他救出,即時挽回一命,家屬對於警方視民如己積極找人感謝不已。

這名40多歲的侯姓男子,4日中午傳了已經點燃炭火的照片給友人,還留言「來世再當兄弟」,朋友看到驚覺不妙,因租屋處在霧峰,立即打電話向霧峰分局報案,勤務中心值班員警徐啟文一聽知道人命關天情況緊急,立刻以侯男手機定位,發現最後發話位置在大里中投東路,火速通知大里分駐所員警前往尋找。

大里分駐所員警林成華,立刻拿著侯男的車號在附近逐一比對,但找了近1小時都沒發現,後來聯絡上侯男父親,告知兒子住在農會後面一棟大樓,員警研判應該是霧峰農會本會附近,立刻請霧峰派出所員警前往尋找,確認侯男是否在租屋處。

後來侯男父親表示,兒子告訴他自己在百姓公廟旁,員警依手機位置,研判應是四德派出所轄區,位於中投西路旁的百姓公廟,立刻由員警詹金文前往找人,果然發現侯男的汽車停在百姓公廟前,上前一看發現侯男坐在駕駛座,放在副駕駛座腳踏墊的炭火已經點燃,車內煙霧瀰漫,趕緊將喝了酒還有意識的侯男救出,並將炭火移出車外澆熄,隨後聯絡同事胡俊毅及張哲瑋到場協助處理。

侯男告訴警方,因債務纏身還要扶養兩個小孩才會想不開輕生,員警將他帶回警局開導後情緒才逐漸平復,住在嘉義的爸爸,接獲找到兒子的消息,立刻從嘉義騎機車趕到台中,對於警方積極找人,即時從鬼門關前將兒子救回感謝不已。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