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遇上車手室友 少年遭詐騙集團吸收騙及新北

警方當場逮到擔任車手的蔡姓少年。(記者王宣晴翻攝)

警方當場逮到擔任車手的蔡姓少年。(記者王宣晴翻攝)

2017/12/08 14:16

〔記者王宣晴/新北報導〕16歲的蔡姓少年誤交損友,竟被吸收進詐騙集團擔任車手,日前佯裝法務部專員,詐騙新北市三重53歲的王姓婦人,所幸王婦機警,察覺有異趕緊報案,警方當場壓制企圖逃跑的蔡姓少年,發現蔡少加入以水果行當作代號的詐騙集團,擔任車手第一天就連續詐騙2名婦人,取得贓款65萬元,隔日便遭逮,訊後依詐欺罪嫌將他移送法辦,並持續調查上游。

警方調查,蔡姓少年高職1年級肄業後與一名宋姓男子同住在北市萬華,得知宋男從事詐騙車手,收入可觀,上月22日被吸收進詐騙集團,一週後開始擔任車手,分別在板橋、中和詐騙中年婦人,共取得65萬贓款,上月30日再度佯裝成法務部專員,詐騙王姓婦人,但王婦察覺有異,配合警方逮到蔡姓少年,並無財損。

警方表示,該詐騙集團為躲避警方查緝,以水果行為名,更以隱密性較高的通訊軟體通知車手領款,進行詐騙;而吸收蔡姓少年進入詐騙集團的宋姓男子日前也因詐欺案遭到收押,但蔡姓少年仍持續擔任車手工作,在新北市四處詐騙,取得贓款後先將現金存放在賣場置物櫃,下班後再將每日騙得的總贓款送到台中交給上游,每日收入萬元,但上工第2天就被逮,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警方也將循線繼續調查上游集團。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