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休息不到10小時 公車司機過勞暈厥失控撞柱

蔡姓司機因為休息時間不滿10小時,過勞駕車導致意外。(記者王捷翻攝)

蔡姓司機因為休息時間不滿10小時,過勞駕車導致意外。(記者王捷翻攝)

2017/12/08 15:56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57歲的蔡姓司機7日晚間10時許,駕駛公車時突然暈厥失去意識,暈厥時雙腳還不時抽動,但公車沒有停下來,直到撞上路邊的燈柱才停下來,蔡男獲救後,所幸只有臉部有些擦傷,他向警方供稱,感覺突然眼前一片漆黑,之後就沒有感覺了。警方對蔡男實施酒測後,也沒有酒後駕車的情勢,但交通局調查,有蔡男有過勞情勢,一定會對府城客運開罰。

台南市近兩個月內,發生的第四起公車司機不適事件,除了蔡姓司機外,另外三起公車司機身體不適,是興南客運在10月9日時,李姓司機因心律不整,在新營區衝撞對向車道釀7傷意外,送醫後救回一命。

第二起是發生在10月14日,蘇姓司機因身體不適,沿永康區鹽行新行街路邊騎樓緩慢擦撞5輛汽車受損,司機送醫急救仍不治。

第三起意外是在11月16日,府城客運戴姓女司機突然心臟病發,她用盡氣力將公車停妥路邊候車亭,送成大醫院急救,挽回生命。

第四起又是府城客運,蔡姓司機兩天班表的休息間隔不到10小時,確定是疲勞駕駛,交通局調查後指出,一定會對府城客運開罰。

台南市公共運輸處長呂獎慧說,蔡姓司機6、7日上班之間,未依《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休息10小時,造成蔡某一上車即不斷打哈欠,依《公路法》可開罰9000元到9萬元。鑑於此事件對台南市公車的形象影響甚鉅,該局傾向對業者從重處罰。

警方調查,50多歲的蔡姓司機是19路公車駕駛,7日晚間從原住民會館出發,要繞行市區到終點站崑山科技大學,晚間10時18分,公車出發不到5分鐘,從平豐南下車道要左轉永華路,公車司機沒有把方向盤回正,竟直線衝撞路旁一家親子照相館。

路過民眾發現公車撞擊,趕緊打電話報警,救護員從駕駛座救出滿臉是血的蔡姓司機,經送郭綜合醫院治療,幸無大礙。這輛公車剛發車,車內沒有乘客。

警方只租,蔡男沒有酒駕,自稱公車發車後,身體感覺還好,但左轉時,眼前突然一片黑,頭腦感覺暈眩,沒有把方向盤回正,才會撞上路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