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租「水蓮山莊」當軍火庫 藏恐攻「撒旦之母」炸藥

汐止「水蓮山莊」炸彈案,當時嫌犯將行李箱藏在車子後車廂。(資料照,記者吳政峰翻攝)

汐止「水蓮山莊」炸彈案,當時嫌犯將行李箱藏在車子後車廂。(資料照,記者吳政峰翻攝)

2017/12/11 11:48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男子闕立宗在新北市汐止區知名別墅「水蓮山莊」租用倉庫囤放槍彈,還在自家生產國外恐怖份子常用的「撒旦之母」炸藥,形同軍火庫般,卻不慎炸傷自己而被逮,高等法院今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重判闕立宗15年徒刑、併科罰金100萬元,可上訴,至於協助藏匿槍彈的3名共犯均已在一審獲緩刑確定。

檢警調查,去年5月11日,當時32歲闕立宗開車到水蓮山莊的租賃倉庫旁,打算偷行李箱運送槍彈,沒想到不慎引爆手榴彈,把自己右手炸得血肉模糊;社區警衛聞聲而至,他忍痛舉槍威脅警衛幫忙把槍彈裝進行李箱,但還沒離開就不支倒地。

警消趕抵,正準備將闕立宗送醫,他的褲袋竟滾出4顆9釐米子彈,闕男的高姓女友及戴姓、廖姓友人,則趁亂開走藏放槍彈的車子,企圖幫闕嫌隱瞞犯行,後來仍被警方循線查獲。

員警事後在闕嫌住處、倉庫等地查獲1把仿造美式步槍、1顆MK2手榴彈及114顆各式子彈,還發現闕男在家自製2.2公斤的液態火藥,經鑑定發現是恐怖組織常用、俗稱「撒旦之母」的TATP炸藥;有員警形容,現場簡直是「小型軍火庫」。

闕立宗落網後,始終不願透露槍彈來源,辯稱自製炸彈沒有雷管或引爆裝置,檢方將闕及高女等3人依竊盜、滅證、強制及槍砲條例等罪起訴。

高院審理認為,闕男不僅持有槍枝、大批子彈及手榴彈,並製造殺傷力強大的TATP炸藥,對他人生命有極大危險,並嚴重危害社會治安,今重判他15年徒刑。

去年案發時,警方循著血跡找到闕男,但他非常不配合。(資料照,記者吳政峰翻攝)

去年案發時,警方循著血跡找到闕男,但他非常不配合。(資料照,記者吳政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