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國詐騙集團利用中國槍斃毒販詐騙 爽賺1億5千萬

主嫌林娟娟(圖中)海撈鈔票,買了價值5000萬元的土地與豪宅。(記者張瑞楨翻攝)

主嫌林娟娟(圖中)海撈鈔票,買了價值5000萬元的土地與豪宅。(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7/12/11 15:1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檢方偵破機房設於多明尼加的跨國詐騙集團,並指揮台中市警局六分局逮捕林娟娟等13名騙徒與車手,警方發現,這群騙徒的騙術再度進化,他們利用中國近年經常槍斃毒犯的掃毒宣傳,向中國民眾謊稱身分資料被盜用,拿去申請「水錶」(安裝自來水),再提供自來水給製毒工廠製造冰毒(安非他命),觸犯製毒的死刑重罪,民眾大為驚慌,趕緊把存款匯出「保命」,從2014年至今不到4年時間,至少撈了1億5000萬元台幣,其中,管帳的主嫌林娟娟,就花了5000萬元台幣買豪宅與土地。

六分局調查,台中地檢署發現有兩個跨國詐欺集團,上游是同一集團,其中一路人馬是以林娟娟(53歲)為首,六分局本月6、7日緝捕林娟娟與車手共13人,林娟娟等3人裁定羈押,他們的犯罪模式,是派人到多明尼加與日本設置詐欺機房,由機房跨境隨機撥打電話到中國行騙,被騙的中國被害人匯款到人頭帳戶之後,由台灣的詐欺車手領出,交給台灣的「水房」(匯兌中心),再由管帳的林娟娟等人,付各項開銷與付薪水給車手,再把錢轉到日本與多明尼加支付機房費用與薪水,餘款則用來買土地豪宅與揮霍。

警方發現,上述詐騙流程並無特殊之處,但詐術卻精進,以前騙台灣或中國人的騙術,是謊稱健保卡等身分資料被盜用,涉入洗錢案件,如果不把存款拿出來「自清」,會被檢警拘提羈押,現在則另換一套戲碼,騙徒先隨機打電話到中國,向接電話的中國被害人詢問:「水是不是不能用了」、「你們申報沒水嗎?」,如果百姓答覆「沒有」,騙徒再以「你給我姓名地址,我查查看」,伺機取得被害人的姓名、地址等身分資料。

之後,由多明尼加的另一組人,假冒是中國的公安警察、檢察官,打電話給中國的被害人,宣稱被害人的身分資料被冒用,用來申請「水錶」(安裝自來水),提供自來水協助製毒工廠製造冰毒(安非他命),觸犯死刑重罪,必須把存款趕緊匯款到指定帳戶「自清」,否則會拘提並公審執行死刑。

近年中國官方不斷宣傳反毒成效,常公布槍斃毒犯的新聞,被害人一聽到「協助製毒,觸犯死刑重罪」,早已嚇得六神無主,趕緊把錢匯到指定帳戶,這也是林娟娟等人能在短短不到4年時間,海撈至少1億5000萬元的主因。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查獲的證物,有一把鎮暴槍(右下)。(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查獲的證物,有一把鎮暴槍(右下)。(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