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新砍殺案》挨刀學妹曾嗆:癩蝦蟆想吃天鵝肉

世新一名男大生因苦追學妹多年不成持水果刀刺殺對方。(記者姚岳宏翻攝)

世新一名男大生因苦追學妹多年不成持水果刀刺殺對方。(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7/12/11 2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新大學英文系三年級陳姓男學生苦追學妹5年不成,今(11)日上午持刀在校內追砍,造成女方頸部、頭部受傷,晚間9點半被警方依殺人未遂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據了解,女方早就對男方死纏爛打感到不耐,還曾在臉書嗆「如果你也死了我會放鞭炮慶祝」。

據《TVBS》報導,石姓學妹疑因不堪長期被騷擾,因此在臉書上留下許多嗆辣的發文,很容易刺激對方。如:「就算全世界的男人都死光,只剩你一個我也不會喜歡你,就算我不是天鵝,你也是癩蝦蟆,癩蝦蟆想吃天鵝肉。」

另外更極端的字眼還有:「你對我只是一個極度厭惡的陌生人,連你的存在本身都讓人厭惡;全家死光我也不會難過,如果你也死了我會放鞭炮慶祝;看到你就覺得噁心,你跟蟑螂是差不多的存在。」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看完後表示,將心比心,像他也不太喜歡家人被批評,這樣寫的字眼滿傷人的。楊聰財表示,大腦的前額葉是理性接收訊息的地方,情緒中樞系統會產生生氣、憤怒、焦慮等狀態,要是失控就有可能產生自殘或傷人的情形。

楊聰財更指出:「沒有人喜歡被否定,每一個人都喜歡被肯定,至少你不要用一些負面的字眼去刺激他,因為對他來講,他就好像你拿針在刺他,測驗他的底線,醫師建議被害人若查覺有異,要多多找親友陪同,減少落單被傷害的機會。」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指出,該名學妹在臉書上所po出的謾罵字眼,可能是導火線之一。(圖擷自TVBS)

精神科醫師楊聰財指出,該名學妹在臉書上所po出的謾罵字眼,可能是導火線之一。(圖擷自TVBS)

行兇男大生因情緒管理有問題,持刀刺傷學妹。(圖擷自TVBS)

行兇男大生因情緒管理有問題,持刀刺傷學妹。(圖擷自TVB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