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新男大生追殺學妹 法院裁定羈押

警方昨晚將陳男依殺人未遂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檢方複訊後考量他涉犯重罪,且有逃亡、反覆實施傷害之虞,聲請將他預防性羈押,台北地院審理後,今中午裁定羈押。(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昨晚將陳男依殺人未遂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檢方複訊後考量他涉犯重罪,且有逃亡、反覆實施傷害之虞,聲請將他預防性羈押,台北地院審理後,今中午裁定羈押。(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7/12/12 14:07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世新大學英文系陳姓大三男學生,追求19歲石姓學妹多年遭拒,昨上午趁石女去上通識課前在教室外堵人,持水果刀追殺石女3刀,才被助教和同學合力制伏,警方昨晚將陳男依殺人未遂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檢方複訊後考量他涉犯重罪,且有逃亡、反覆實施傷害之虞,聲請將他預防性羈押,台北地院審理後,今中午裁定羈押。

開庭時,陳男只坦承傷害,否認殺人未遂,沒有殺人意圖,自己當時情緒激動,但心裡並不想傷害學妹,但法官認為,陳男持刀刺向石女的後頸部,導致頭、頸部開放性傷口,現場目擊學生、助教也證稱陳男確實有用手壓制石女、用刀刺向告訴人右肩、頸部,法官認為依陳男揮砍的部位、次數、行兇方式及告訴人受傷之部位,顯見並非臨時起意,不無有致人於死之意,涉嫌重大,重罪常伴隨逃亡之虞。

法官認為,陳男在今年9至11月間就曾數次騷擾、跟蹤石女,摀住石女嘴巴往後拉、壓制石女,又在相隔僅1個月持利刃刺傷石女,短期內多次主動接近石女進行侵略性的身體接觸,顯然無法控制自身情緒,對石女有強烈攻擊意圖,有反覆實施傷害罪之虞,有羈押的必要。

檢警調查,石女右頸、頭部、耳後遭劃傷3刀,所幸傷勢並無大礙,現留院觀察中;石女家屬認為陳男追求不成竟痛下殺手,昨已控告陳男殺人未遂。

陳男應訊時透露,他去找學妹,但學妹不理他,甚至轉身就走,他一氣之下才追過去,拿刀劃學妹的手臂,未料學妹閃躲,他才不小心劃傷其頭、頸,強調對於自己魯莽的行為感到很後悔,希望能去醫院探視,石女,而行兇的水果刀,陳男供稱是從家裡攜出,這段期間他都隨身攜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