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2天持美工刀闖校園傷童 20歲精障女交保再犯

20歲精障女持美工刀傷學童(記者黃文瑜翻攝)

20歲精障女持美工刀傷學童(記者黃文瑜翻攝)

2017/12/12 16:00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一名患有精神疾病的林姓女子,連續2天都持美工刀傷人,女子昨天一早持美工刀前往南科幼稚園割傷一名4歲女童,被警方逮捕以2萬元交保後,今天上午7點多,又持美工刀闖進新市國小一年級教室,割傷1名歲男童,警方獲報後將其逮捕,起獲作案用的美工刀,偵訊後將林女依傷害罪嫌移送法辦,並建請檢方向法院聲請預防性羈押。

據了解,昨天南科實中因校慶活動補休假,全校僅剩公辦民營的南科幼稚園有學生上課,今天上午8點多,一名4歲的朱姓女童獨自一人上廁所,被精神異常的林姓女子,持美工刀割傷左手腕,朱姓女童跑回教室向老師求救,幼稚園隨即報警將林女逮捕,隨後將朱姓女童送往安南醫院醫治,縫合4公分。

今天上午7點半左右,新市國小一名一年級7歲男童到校,獨自在教室內,又遭林女闖進教室,用美工刀割傷左手臂與左手心,校方發現後,立即向緊鄰的新市分駐所報案,雖然男童的傷勢輕微,僅有破皮,但因男童家屬提告,警方最後將林女依傷害罪嫌移送法辦,並擔心林女再犯,建請檢察官向法院聲請預防性羈押。

林女的父親無奈表示,女兒持有身心障礙第一類證明,因精神疾病持續就醫,不久前狀況好轉,前往南科園區群創公司內的便利商店上班,不知何故到南科幼稚園傷人;而昨天中午女兒交保回家後未再出門,今天凌晨3點還確認在家中睡覺,他才就寢,想不到今天一早又外出傷人,讓他相當無奈。

教育局表示,全案現已交由警方偵辦當中,學童受傷傷口不深,情況穩定,學生輔導諮商中心也已派員入班安心輔導。並與警方訂有「維護校園安全支援約定書」,已加強上放學期間校區附近巡查及門禁管理,並檢視校園安全防護機制及校安緊急應變機制,同時與衛生局密切聯繫,以維護師生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