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挪用中影7.5億被判8年6月 莊婉均今發監執行

中影前副董事長莊婉均,被控挪用公款7.5億元,最高法院依偽造有價證券等罪,累計判莊8年6月徒刑確定,其中9月徒刑可易科罰金;今早10點之前,莊婉均將向台北地檢署執行科報到發監執行。(資料照)

中影前副董事長莊婉均,被控挪用公款7.5億元,最高法院依偽造有價證券等罪,累計判莊8年6月徒刑確定,其中9月徒刑可易科罰金;今早10點之前,莊婉均將向台北地檢署執行科報到發監執行。(資料照)

2017/12/13 09:24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中影前副董事長莊婉均,被控利用時任中影董事長蔡正元出國的機會,挪用公款7.5億元,最高法院依偽造有價證券等罪,累計判莊8年6月徒刑確定,其中9月徒刑可易科罰金;今早10點之前,莊婉均將向台北地檢署執行科報到發監執行。

莊婉均在法庭上辯稱,提款投資前曾和蔡正元等人討論投資近江醫院和台中棒球場等案,獲得蔡正元同意後,才代表中影簽約投資;莊還主張,就算她違法多次提領中影帳戶款項,應該只成立1罪,不該判她7罪。

最高法院不採信莊婉均辯詞,認為蔡正元等人偵訊時,否認同意她提款投資,且就算蔡等人私下同意,根據公司法和中影內部章程規定,也不能當成是董事會的決議。另外,莊在不同時間的資金需求下,各自偽造中影單據提款,不能只算是1罪,應依刑法一罪一罰規定論罪,共成立7罪。

檢方查出,莊婉均自95年5月8日起擔任中影副董事長,到同年9月間,趁時任董事長蔡正元經常出國,利用保管公司大小章的機會,以投資開發案名義,陸續由公司支付土地開發基金、顧問費、預付土地款等,共挪用中影資金7億4932萬9000元,台北地檢署99年間將莊提起公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