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山友八通關墜谷 空勤吊掛救援

女山友不慎墜谷,在山屋待援,空勤直升機入山將傷者吊掛送醫。(記者劉濱銓翻攝)

女山友不慎墜谷,在山屋待援,空勤直升機入山將傷者吊掛送醫。(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7/12/13 11:26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一支5人登山隊,10日從南投信義鄉八通關出發前往花蓮,其中56歲台東周姓女山友,昨卻在前往馬博橫斷途中,不慎在白洋金礦山屋前墜谷,疑有骨折、氣胸情況,今在空勤直升機入山吊掛後,已順利後送就醫,經檢查雖有肋骨骨折,但未氣胸,幸無生命危險。

南投縣消防局表示,該登山隊有申請入山,預計17日從花蓮下山,昨日下午接獲女山友滑落50公尺深山谷,並有骨折與疑似氣胸情況,隨即出動4名消防搜救人員前往救援,但因步行需3天2夜,為加快搜救效率,便引導同行山友協助傷患下撤至中央金礦山屋紮營待援,今天上午空勤派出黑鷹直升機吊掛救援,順利送往竹山秀傳醫院治療。

院方表示,女傷者右手腕骨折,右肋骨斷了一支,經查並無氣胸情況,所幸意識清楚,傷勢也穩定,目前正進一步接受檢查與治療。

女山友不慎墜谷受傷,空勤直升機入山將傷者吊掛送醫。(記者劉濱銓翻攝)

女山友不慎墜谷受傷,空勤直升機入山將傷者吊掛送醫。(記者劉濱銓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