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力搶救!彰化燒炭案 兩幼兒腦部功能恐受損

2歲女童經彰基漏夜搶救,不排除有傷到腦部,全力搶救中。(記者湯世名翻攝)

2歲女童經彰基漏夜搶救,不排除有傷到腦部,全力搶救中。(記者湯世名翻攝)

2017/12/14 09:05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全力搶救!昨天彰化縣驚傳疑似燒炭自殺的母子3人,經過彰化基督教醫院醫護人員漏夜施以高壓氧全力搶救,林姓婦人昏迷指數已回升至10分,兩名子女則是瞳孔對光已有反應,但醫院憂心兩名幼兒腦部恐有受損,正在小兒加護病房救治與觀察後續生命徵象變化。

昨天下午林姓婦人與兩名分別年僅4歲、2歲的子女,在家中疑似燒炭自殺被幼兒園老師發現後火速送醫搶救,醫護人員將3人送入成人急診室與兒童急診室搶救,醫護人員對著已陷入昏迷的男童、女童輕聲呼喊:「加油,不要放棄!」40歲的林姓婦人昏迷指數一度為9分(正常15分),意識混亂,以氧氣面罩供百分之百氧氣治療,兩名子女昏迷指數4至5分,不排除有生命危險。

經醫護人員漏夜搶救,今天上午林姓婦人昏迷指數已從9分回升到10分(正常15分),抽血檢查一氧化碳血紅素濃度已經正常,但意識仍然無法恢復正常,院方仍不排除有生命危險,正住加護病房救治。

至於兩名子女,經醫院漏夜施以高壓氧搶救,今天上午抽血檢查一氧化碳血紅素濃度已經正常,兩人瞳孔對光有反應,為防止肢體抽搐躁動,施以鎮靜治療。院方憂心兩名子女不排除有傷到腦部,正住小兒加護病房救治與觀察後續生命徵象變化。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相關影音

4歲男童經彰基漏夜搶救,不排除有傷到腦部,全力搶救中。(記者湯世名翻攝)

4歲男童經彰基漏夜搶救,不排除有傷到腦部,全力搶救中。(記者湯世名翻攝)

林姓婦人經彰基漏夜搶救,昏迷指數已稍微回升,惟仍有生命危險。(記者湯世名翻攝)

林姓婦人經彰基漏夜搶救,昏迷指數已稍微回升,惟仍有生命危險。(記者湯世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