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蘆竹員工宿舍大火釀6死 判定違建

矽卡員工宿舍今晨火災導致6名外勞死亡,宿舍判定為違建。(消防局提供)

矽卡員工宿舍今晨火災導致6名外勞死亡,宿舍判定為違建。(消防局提供)

2017/12/14 16:45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蘆竹區大有街矽卡公司員工宿舍起火造成6名越南籍勞工死亡,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受訪時證實,這家公司工廠合法,但對面的員工宿舍及倉庫不合法,此處為老舊違建,因為沒有民眾檢舉,沒有查報清理,未來會加強清查管理。

市府建管處長王振鴻表示,違建部分是員工宿舍連著倉庫的建築物,面寬約7、80公尺、深度大約只有4公尺,面積約120坪、屬於工業用地的畸零地,地目雖然合法但是因為深度不足,無法申請建照,依照法規,工業用地臨7到15公尺道路時,建物寬度必須超過7公尺、深度則是16公尺,深度是以距離道路的長度來計算,這塊土地為臨道路狹長型,故無法申請建照,至於員工宿舍對面的工廠則是合法建物,登記面積約為491坪。

矽卡公司員工宿舍火警發生在今天凌晨2時10分,火舌從二樓樓梯間竄出,由於一樓有廚房、油桶等,二樓倉庫也裝滿易燃物,火勢延燒迅速,平常有12名越南籍勞工住在宿舍,發生火警時1人輪值上班,宿舍11人中有6人罹難,2人需住院治療,1人則於急診室觀察中,2人出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