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不及了!消防員秒變產婆接生 母嬰平安

消防人員確認嬰兒呼吸正常,讓母親抱著一起就醫。(記者林國賢翻攝)

消防人員確認嬰兒呼吸正常,讓母親抱著一起就醫。(記者林國賢翻攝)

2017/12/15 10:14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斗六市1名懷孕37週婦人今天凌晨突然分娩,雲林縣消防局趕往救護時胎兒已露出頭與身體,消防員林茂昌趕緊協助讓小孩生出來,並緊急送台大雲林分院,母嬰均安。

擔任消防員已14年的林茂昌已有5次孕婦在家急產救護經驗,被同仁們稱為超級產婆;抵達現場後,確認母親懷孕週數,協助把小孩生出來後,把臍帶夾住避免大出血,並讓嬰兒發出哭聲,確認呼吸正常後,將胎兒交給母親抱著,立即送往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就醫。

林茂昌說,看到新生命的誕生,都讓人喜悅,現在「經驗豐富」所以比較不會緊張,倒是第一次出勤急產案件的替代役男又興奮又緊張。

消防隊呼籲,如果發生在家裡急產的情形,不要緊張,讓母親規律作腹式呼吸,並且不要阻止自然的產出,這樣反而會讓胎兒發生危險;應該讓胎兒順勢滑出母體後,幫小孩保溫並搔癢腳底板讓小孩發出哭聲確保呼吸正常,然後讓專業人士送往醫院做進一步處理。

林茂昌已有5次接生經驗,被稱為超級產婆。(記者林國賢攝)

林茂昌已有5次接生經驗,被稱為超級產婆。(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