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鼻酸!為子女捨不得花錢看病 癌末婦:在家等死好了

縣議員羅貴星(右二)、鄉民代表王文成(右三)及鄰長葉雲光(右一)緊急協助劉婦就醫。(圖由羅貴星提供)

縣議員羅貴星(右二)、鄉民代表王文成(右三)及鄰長葉雲光(右一)緊急協助劉婦就醫。(圖由羅貴星提供)

2017/12/15 15:13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三義鄉48歲劉姓婦人,多年來獨力辛苦扶養兩名兒女,因孩子尚在就學,即使罹患癌症,也不捨得花錢看醫生;縣議員羅貴星、鄉民代表王文成及鄰長葉雲光好說歹說,她才願意就醫,無奈劉婦為乳癌末期,醫師估計剩半年時日。因劉婦為中低收入戶,羅貴星等人也協助申請轉為低收,讓劉婦獲得醫療費用補助及子女求學權益保障。

苗栗縣政府社會處社會救助及社工科長邱芳珍說,劉婦目前為中低收入戶,依劉婦家中情形,待收到醫院診斷書後,可轉為低收入戶。劉婦就具有醫療減免補助,並可請領每天1500元的看護補助,劉婦子女在學可享有學雜費全免,劉婦及子女每人每月也有6115元家庭生活補助。

劉婦的丈夫於7年前過世,因兒女尚在就學,一家生計全落在她身上,家境清苦的劉婦,除在工廠上班,休假也到餐廳洗碗、端盤子,不料,劉婦數年前又罹癌。

葉雲光為劉婦鄰居,他說,2年前就知道劉婦生病,他常勸說劉婦要去看醫生,但劉婦總說「要花很多錢,捨不得」,劉婦也因生病日漸憔悴。

因劉婦的兒女都在外地讀大學,家中僅劉婦一人,日前,葉雲光見劉婦兩天未出門,感覺不對勁,登門關心,發現劉婦身體虛弱不已,遂聯繫羅貴星、王文成等人協助,將她送往台中市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經診斷為乳癌末期,醫師估計剩半年時日。過程中,劉婦仍一度婉拒說「不要再花錢了,就在家等死好了! 」讓羅等人聽了也不禁鼻酸。

劉婦因生病無法工作,她兩名兒女也就讀大學,尚未工作,劉婦的相關醫療費用及兒女的求學生活都成問題,羅貴星等人也協助尋求政府資源照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