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冷到公園關懷遊民 警意外逮到通緝犯

警方發現弟弟(圖右)被通緝,依法將他逮捕,讓他先在派出所內過夜。(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發現弟弟(圖右)被通緝,依法將他逮捕,讓他先在派出所內過夜。(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7/12/15 16:25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警局第二分局立人派出所員警巡邏時,擔心轄內遊民無禦寒衣物,無法抵擋低溫,遂到公園內探訪,關懷遊民是否需要協助安置,卻於北區北平路長青公園內,逐一關心3名遊民時,其中一對趙姓兄弟檔,窩在同一條棉被取暖,2人願意接受安置,警方抄錄身分資料時,赫然發現弟弟趙姓男子(35歲),是酒駕公共危險罪通緝犯,聽到自己被通緝,趙男也很傻眼,他不是到社會局的安置場所,而是到派出所內度過寒冷夜晚。

立人所員警是在本月8日晚間,到長青公園關心遊民,該公園涼亭內有3名遊民,其中一對趙姓兄弟窩在同一條棉被取暖,身上穿的衣物也十分單薄,立即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幫忙,兄弟倆願意接受安置,員警便逐一抄登身分資料,請這對兄弟稍候,返回立人所之後,將立即通報中市政府社會局派員處理。

不料,員警於立人所內輸入電腦,竟發現弟弟趙姓男子(有強盜等前科),在前一天(7日) 才被台中地檢署發布酒駕公共危險罪通緝,員警立即折返回公園,準備將他逮捕歸案,聽到自己被通緝,趙男也傻眼,仍睡眼惺忪地躲在被窩,還以為警方來通知可以到安置場所過夜,沒想到竟是要被移送歸案。

一旁的哥哥似乎還搞不清楚狀況,不斷問員警社會局什麼時候會來?員警告知哥哥,已協助通報安置,社會局會派人立即處置,弟弟則須以通緝身分在分局度過寒冷的夜晚,隔日警方將趙男依法移送台中地檢署歸案。

趙氏兄弟2人窩在一條棉被內取暖。(記者張瑞楨翻攝)

趙氏兄弟2人窩在一條棉被內取暖。(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