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人登加里山受困 8警消冒摸黑救下山

昨晚有登山客受困加里山山區,所幸警消即時搜救,將他安全護送下山。(記者鄭名翔翻攝)

昨晚有登山客受困加里山山區,所幸警消即時搜救,將他安全護送下山。(記者鄭名翔翻攝)

2017/12/18 15:47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新竹縣竹北市48歲石姓男子,前早獨自前往苗栗縣南庄鄉境內的加里山爬山,但到下午時山中飄起大霧,他的頭燈又不慎掉落山谷,入夜後山裡一片漆黑,難以辨認步道下山,再加上冷氣團來襲,山上溫度驟降僅剩9度,石男趕緊向警方求援,警消共動員8人上山搜救,所幸1小時後順利找到登山客,安全護送下山。

南庄鄉加里山海拔約2200公尺,風景優美,山形特殊,更有「台灣富士山」的美譽,峰頂更有一等三角線,可遠眺雪山、大壩、鹿場大山等層疊山巒,常吸引民眾前往攀登,但加里山屬中難度的中級山,過去就常傳出有民眾受困。昨天晚上約6點半,陸家派出所獲報有登山客受困山區,所長高耀芳立即與南庄消防分隊小隊長黃富源等人組隊上山搜救。

經過1小搜尋後,在一區小山谷尋獲石姓登山客。他向警方表示,當天他獨自上山,原預計傍晚下山,但卻不慎將頭燈掉落於山谷之中,山上又一片大霧,日落後更是伸手不見五指,才趕緊向警方求救,幸虧1小時候就平安獲救,否則正逢冷氣團來襲,山區溫度極低,受困山內恐不堪設想。

頭份警分局長賴銘助也呼籲,山區氣象多變,下午常會飄起濃霧,影響山區尋路,民眾上山時除攜帶安全裝備外,應隨時注意山區狀況,如發現天候有異應儘快下山。

南庄警消不畏低溫,急忙上山搜救受困民眾。(記者鄭名翔翻攝)

南庄警消不畏低溫,急忙上山搜救受困民眾。(記者鄭名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