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投資真吸金6千萬 主嫌落網身上只剩千元

台南檢調人員搜索林男(左1)女友的租住處,意外拘獲林男。(記者王俊忠翻攝)

台南檢調人員搜索林男(左1)女友的租住處,意外拘獲林男。(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7/12/18 17:3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地檢署偵辦在香港註冊成立的貝里斯商高階公司涉非法吸金,查出高階公司林姓主嫌非法向不特定民眾吸收數千萬投資款項,以操作外匯獲利分紅給投資客,但有投資客察覺血本無歸受害、向檢調舉發,檢方拘獲林嫌聲押獲准,初步查出投資客至少上百名;林嫌的高階公司吸金逾6千萬元。

檢調了解,年僅26歲的林嫌是南部一所國立科技大學環工系畢業,並無財金、操作外匯專業,只是靠吸金款項來支付投資客的紅利,並非真有操作外匯能力。另孫姓、邱姓兩名招攬人員分獲交保候傳。

台南地檢署是在今年5月接獲調查局台南市調查處報請指揮偵辦林姓嫌犯在香港註冊成立貝里斯商高階市場管理有限公司,非法向不特定人收受數千萬元投資款項,藉口名義操作外匯可獲利分紅,實是不法吸金。

承辦檢察官李駿逸傳訊投資被害人、調取相關金融帳戶等蒐證分析,指揮調查官持搜索票於10月16日到高雄、屏東等5處據點搜索,扣得相關投資文件,並傳喚主嫌林男、招攬人員孫姓(54歲)、邱姓(69歲)兩人及相關證人10餘人,其中林嫌行方不明,孫、邱兩人分別被諭知20萬元及5萬元交保。

檢調再深入追查,於12月12日由調查官持搜索票到林嫌的孫姓女友住處搜索,在孫女租屋處拘獲林嫌。檢察官訊問後認為林男違反銀行法第125條、第29條之1的違法收受投資款項罪嫌重大,並有串證、逃亡及反覆實施犯罪之虞,向台南地院聲請羈押林嫌獲准,檢方對全案會持續追查其他共犯及不法所得。

檢調拘提林嫌與其女友時,兩人身上合計只剩1千餘元,鉅額吸金款項無法交代去向;不過,專案小組發現有些錢被林男花在聲色場所。

檢調查出,林男經營的高階公司最低投資金額為美金1萬元,宣稱每月可獲得8%至14%不等利息,若投資者招攬下線,可由上線自行決定給付下線紅利額度作為招攬獎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