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刈包吉年事高、曾開刀 兒子心疼:讓我爹回家含飴弄孫

刈包吉長子廖輝煌出面,希望社會各界讓他父親回家休息。(記者王冠仁翻攝)

刈包吉長子廖輝煌出面,希望社會各界讓他父親回家休息。(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7/12/20 18:26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萬華知名善心老闆「刈包吉」廖榮吉多年來都替街友設宴的,今年高齡已78歲,近日傳出感嘆體力、財力不足,想找接班人。廖榮吉長子廖輝煌今天看到相關報導後出面,訴說十分心疼父親數十年來每年春節圍爐都在外張羅街友宴,無法與家人團圓、共享天倫,「拜託讓我爸爸休息吧!」

廖輝煌說,他原本在汽車租賃公司擔任主管,但數年前不忍父親年事漸高,每年都為了張羅街友宴而勞心勞力,7年前毅然決然離開工作崗位,回家幫忙父親做生意,想減輕父親工作量。

近年來父親年事已高,體力、活動力大不如前,但每年春節前,社會各界「自動自發」將善款、物資捐贈過來,他父親雖然有感年事已高,但每年都硬著頭皮苦辦下去,若金額短缺甚至會自掏腰包。他父親因為脊椎問題住院開刀後,身體狀況更是每況愈下,當兒子的看在眼裡,「真的十分心疼、萬分不忍」。

廖輝煌說,其實社會各界都有不少慈善團體,街友宴也不是「刈包吉」的「專利」,他希望社會大眾可以將善款、物資捐給其他慈善團體,讓他父親能夠回歸家庭、含飴弄孫。

廖輝煌強調,以前父親經營刈包攤還沒「成名」前,就有照顧地方老弱殘窮的傳統,老弱殘窮上門用餐都不會收費;未來他也將持續這個傳統,繼續照顧地方上有需要的民眾。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