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第14期重劃區 工人墜井意外死亡

勞工局檢查發現欠缺照明設備,死者未戴安全帽,是這起死亡意外的重要原因。(記者張瑞楨翻攝)

勞工局檢查發現欠缺照明設備,死者未戴安全帽,是這起死亡意外的重要原因。(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7/12/21 19:2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新闢第14期重劃區,今天(21日)發生工人墜井死亡意外,承包清潔工作的包商所屬王姓領班,於水井內清理污泥時,不慎掉落1.4公尺深的集水井內,其他工人雖聽到墜落碰撞聲,但仍無法挽回王男性命,台中市政府勞工局立即調查,發現現場沒有足夠照明設備,作業的工人也沒有確實配戴安全帽,王男於管道內工作時,可能因沒有足夠照明而失足,頭部撞上隔牆死亡,將依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追究責任與處罰。

調查顯示,王姓工人隸屬於承攬清潔工作的包商,擔任第14期市地重劃第3工區工程現場領班,帶領5名清潔工人,到工區內昌平東七路旁共同管道內進行清潔作業,完成集水井內汙泥,集水井牆壁補水泥等工作之後,清潔設備與臨時照明燈,先移至下一個集水井繼續作業,不料,其他工人卻聽到王男呼救聲音,發現王男失足摔落1.4公尺深的集水井內,隨即通報救護車送到中國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但急救後仍不治。

勞工局調查後指出,勞動檢查處派員到現場檢查,發現現場並無設置足夠照明設備,死者沒有確實戴用安全帽,王男走到RC樓梯與集水井銜接處,可能因照明不足等因素而跌落井內,後腦撞擊集水井隔牆致死,將依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追究責任,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30萬元以下罰金,市府並將持續關懷勞工家屬,提供相關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