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團遊行結束有人不走 學者喊:賴揆不給個交代就不要離開

勞團遊行入夜時再爆發衝突,有民眾翻上拒馬濺血。(記者黃耀徵攝)

勞團遊行入夜時再爆發衝突,有民眾翻上拒馬濺血。(記者黃耀徵攝)

2017/12/23 19: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包含五一行動聯盟等多個勞工團體今天(23日)下午發起「我血汗過勞、你功德個屁!」反勞基法修法大遊行,抗議民眾在行政院前和警方爆發推擠衝突,索性臨時改變路線,就地佔領行政院前十字路口,傍晚更傳出有民眾衝撞行政院,造成零星人員受傷。有學者甚至呼籲群眾,若行政院長賴清德不給個交代就不要離開。

「反勞基法修法大遊行」今天下午2點45分從民進黨中央黨部前出發,原本預計遊行終點在立法院群賢樓、濟南路上,但中途臨時改變路線,群眾轉向就地佔領行政院前十字路口,雖然主辦單位在晚間6點時宣布遊行結束,但政院前仍有群眾不聽從指揮,工運領袖毛振飛更率領群眾試圖衝進行政院,與警方爆發推擠衝突。

據《新頭殼》報導,由青年勞團組成的隊伍下午突破警方封鎖線,佔領了中山南路和忠孝西路圓環,警方立即增調警力將圓環區域圍起。520農運成員、世新大學副教授陳信行對此表示,30年前農民北上就是佔領了圓環,當時民進黨也曾說要照顧勞工,但上台後並未兌現。多年後,蔡英文也在小圓環表示勞工是心中最軟的一塊,但選後一樣背棄勞工,陳信行為此在遊行指揮車上呼籲,大家來聲援勞運,賴清德不給個交代就不要離開。

數千名抗議民眾占據忠孝東西路與林森南北路口,與警方對峙中。(記者黃耀徵攝)

數千名抗議民眾占據忠孝東西路與林森南北路口,與警方對峙中。(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