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今年致死交通事故死亡人數連3年少於200人

在警方嚴格取締下,高雄市今年A1類車禍死亡人數可望創下歷年新低。(記者葛祐豪攝)

在警方嚴格取締下,高雄市今年A1類車禍死亡人數可望創下歷年新低。(記者葛祐豪攝)

2017/12/25 19:3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在警方嚴格取締下,高雄市今年A1類車禍死亡人數(24小時內死亡),統計到平安夜只有135人!若無意外,今年將再創新低,且連續3年都少於200人。

高雄市機車數量約200萬輛,全台最多,加上高雄港區及石化鋼鐵廠的周邊道路,每天貨櫃車穿梭,導致A1類車禍死亡人數始終居高不下,從民國94年至103年,每年都超過200人。

104年起,高市府加強交通執法,連續2年的A1類車禍死亡人數,分別減少到175人、164人,今年統計到平安夜只有135人,距離年底剩下不到一星期,若無重大意外,今年可望再創新低,也大幅超越市長陳菊訂下的161人目標。

取締酒駕、宣導見效 但A2類事故增加

交通局表示,警方嚴格取締酒駕、針對機車族交通安全的宣導等作為,已產生效果,超速失控、酒駕所造成的死亡數,都有明顯下降。

不過,今年A2類事故(造成受傷或超過24小時死亡)件數,則呈現上升趨勢,交通局分析A2事故的危險群,集中於某些特定族群,例如高齡者、機車族、16至24歲青少年等。

副市長許立明在道安會報中,已要求警方加強執法,並請監理單位加快辦理75歲以上駕駛人的體檢、換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