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至少罰32萬!10輛雙B深夜國道競飆 警方連開15張罰單

有車友車子要開進加油站加油時,竟忘了把翹牌的車牌放下,直到進了加油站才趕緊把車牌歸正,不料這一翹一平的動作,成了警方查獲該車隊的關鍵。(圖國道七隊提供)

有車友車子要開進加油站加油時,竟忘了把翹牌的車牌放下,直到進了加油站才趕緊把車牌歸正,不料這一翹一平的動作,成了警方查獲該車隊的關鍵。(圖國道七隊提供)

2017/12/25 21:43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年3月間由網路揪團組成的「瘋狂班」車隊宣稱8小時完成環台1圈,偵辦該案的國道七隊經過比對車牌和車身顏色及交通違規情節,最後向監理單位共舉發10輛雙B跑車15張罰單,若以最低罰鍰推算,至少共被罰32萬7600元,而貪圖一時開心的車友也因涉嫌公共危險罪嫌被起訴。

這起案件車友高速狂飆據說有20輛以雙B為主的改裝轎車,過程被網友po上網,今年5月間被媒體披露,國道七隊請求高速公路沿線警察機關協助調查,從調閱監視錄影器畫面,發現狡猾的駕駛都把車牌翹起,沿路監視器幾乎都拍不到車牌號碼,最後在國道雲林古坑休息站的加油站,發現其中1輛車進站加油時竟忘了把翹牌的車牌放下,直到車子開進加油站才發現不妙,擔心引起加油人員懷疑,趕緊把車牌歸正。

這個小動作讓違規競速和危險駕駛以及開翹牌車子的行為曝光,警方經由科學儀器的比對方式,找出車號,以車找人,並比對車輛顏色和違規情節,舉發15件違反監理單位對車友及車主共開出15張交通違規的紅單。

國道七隊表示,警方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舉發瘋狂車隊交通違規條例和罰鍰,其中,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法第43條3項,2輛以上汽車共同在道路上競駛,處駕駛人3萬元以上、9萬元以下罰鍰,開出10張罰單,另外,違反前述法條第43條4項,駕駛人以危險方式在道路上駕駛汽車,可處車主6000元以上、2萬4000元以下罰鍰,共開罰4張罰單,還是1張罰單就是車主違反同法第12條1項7款,車牌不依指定位置懸掛,處汽車所有人3600元以上、1萬800元以下罰鍰。

國道七隊依照2車以上共同在高速公路競駛競技,開出罰單。(圖國道七隊提供)

國道七隊依照2車以上共同在高速公路競駛競技,開出罰單。(圖國道七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