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齊柏林墜機原因 飛安會主委:傾向山坡氣流干擾

導演齊柏林在拍攝《看見台灣II》途中不幸墜機罹難,飛安會明年5月將公布最終報告。(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導演齊柏林在拍攝《看見台灣II》途中不幸墜機罹難,飛安會明年5月將公布最終報告。(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2017/12/26 16:28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6月不幸於凌天航空B-31118事故中喪生,飛安會日前已公布事實資料報告,飛安會主委黃煌輝今天表示,墜機可能受山坡氣流干擾或飛機機械問題,他研判較傾向前者,目前仍在資料分析,明年5月公布最終報告。

齊柏林今年6月搭乘凌天航空B-31118直升機,執行阿布電影公司在南部與花東地區的空拍作業,卻不幸墜落在花蓮縣豐濱鄉協進農場,航機起火焚毀,包括直升機駕駛、齊柏林與1名空拍助理,機上3人死亡。

根據事實資料報告,事發前10.6秒,攝影機鏡頭朝向天空拍攝,航機同時有抖動現象,原因不明。黃煌輝表示,墜機可能受山坡氣流干擾或飛機機械問題,他研判較傾向前者,但因直升機沒有黑盒子,目前仍在資料分析,事故發生原因將於最終調查報告呈現。

黃煌輝日前建議民航局放寬規定,讓所有飛機都加裝黑盒子,民航局則表示,國內直升機現行規定比照國際規範,由於是國際規範商用配備,特殊機型不見得適合裝設黑盒子,國內輕航機只有齊柏林失事案件的凌天航空兩架,1架失事後,另1架今年已裝設。

飛安會指出,近10年我國大型渦輪噴射際飛航事故率逐年下降,但渦輪螺旋槳飛機則因兩件全毀事故,導致事故率上升;此外,國籍航空103、104年分別發生4起、3起飛航事故,幾占近期飛航事故件數6成,無論渦輪螺旋槳或普通航空業事故都應警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