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男抽菸燒掉自己房子還死鴨子嘴硬 公共危險罪起訴

台中市一名男子抽菸不慎燒毀房子和車子卻不承認,遭台中檢方依公共危險罪起訴。(記者楊政郡攝)

台中市一名男子抽菸不慎燒毀房子和車子卻不承認,遭台中檢方依公共危險罪起訴。(記者楊政郡攝)

2017/12/28 11:49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市大肚區68歲楊男,去年12月28日在住處客廳抽菸後跑去洗澡,煙蒂未熄蓄熱,燒到客廳木桌,又延燒房間、廁所、廚房、神明廳,以及住宅外的1部小客車及1部機車,最後是鄰居發現才報警,而浴室中的楊男,一度拿臉盆滅火,被輕微灼傷、嗆傷,造成意外楊男還否認因抽菸造成,但消防局火調科鑑定報告,明確認定起火點就是菸灰缸的位置,檢察官仍依公共危險起訴楊男。

楊男一個人住在透天厝,因抽菸而燒了房子的結果讓他不敢接受,楊男矢口否認未熄滅菸蒂而引發火警,辯稱應該是他在洗澡時,瓦斯熱水器故障,才引發火勢。

但檢方傳喚消防局火調科吳姓、施姓科員作證,認為根據現場火流跡象、重要關係人說法做綜合研判,瓦斯熱水器距離燒融最嚴重的客廳,仍有一段距離,且起火點是破裂的菸灰缸、燒融打火機的位置,加上楊自承有抽菸習慣,研判是未熄滅菸蒂引發火警。

而楊男在洗澡中發現火災,出來拿臉盆救火,還是無濟於事,自己也輕微灼傷、嗆傷,火災還是鄰居發現才報警,檢方今天將楊男依公共危險罪嫌起訴。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