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華地主女靠收租度日 遭詐團盯上騙走510萬

警方逮到車手頭李守侖。(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逮到車手頭李守侖。(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7/12/28 21:33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萬華地主之女被詐騙集團盯上,以假檢警老梗騙走6張金融卡後,遭盜領510多萬;警方布線追查,循線逮到22歲車手頭李守侖、他21歲弟弟李黃傑與3名車手,並查獲47萬贓款。警方除將他們5人依詐欺罪嫌送辦,也將擴大清查有無其他被害人。

警方調查,徐姓女子(54歲)是萬華地區某已故地主之女,她平時沒工作靠收租過日,並在家照料患有失智症的78歲老母親。徐疑因終日在家鮮少與外界接觸,2個月前在家中接到詐騙集團亂槍打鳥打來的電話,對方聲稱「你帳戶疑似為人頭戶,要把卡片、財物交出保管」為由,徐信以為真,嚇得照辦。

詐騙集團隨後派出25歲林姓車手,在今年10月底先到徐女家騙走4張金融卡,隨後再將金融卡交給「上線」去桃園地區瘋狂盜領,6天內領走350萬;詐騙集團食髓知味,又於11月初再派林前往徐女家騙走另2張金融卡,數日內再盜領160萬。

幸虧徐女銀行發現其帳戶有異常提領狀況通知警方,警方研判徐遇上詐騙集團追查,根據提領紀錄,研判車手都在桃園觀音、中壢一帶出沒,再調閱相關監視器畫面追查車手下落,本月初先後逮到去騙走提款卡的林與22歲江姓、17歲許姓車手,根據3名車手說詞,本月中再逮車手頭李守侖與他弟弟李黃傑。

警方說,李守侖與李黃傑是詐騙慣犯,他們從未成年時就開始擔任車手,「一路騙到大」,並輾轉成為車手頭;他們「上位」後,自己吃好喝好,還會拿得手贓款去歡唱慶功,其中李守侖半年內還胖了10公斤,但他們旗下車手領15萬卻只能領到3000元酬勞。

此外,警方逮到林姓車手時,發現他身邊還有「來不及」交給李守侖的47萬贓款與7張金融卡,其中卻只有2張是徐女的;警方因而懷疑可能還有其他被害人受騙,將再擴大清查。

警方逮到車手李黃傑。(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逮到車手李黃傑。(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查扣到47萬贓款。(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查扣到47萬贓款。(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查扣到47萬贓款。(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查扣到47萬贓款。(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查扣到提款卡。(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查扣到提款卡。(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