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子債父還! 兒當車手騙錢90萬 法官要老爸還

警方逮捕詐騙詐騙集團車手。圖非本案當事人。(記者黃佳琳翻攝)

警方逮捕詐騙詐騙集團車手。圖非本案當事人。(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8/01/02 10:59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市孫姓婦人日前誤入詐騙集團所設圈套,拿出90萬元準備救子,錢被當車手的胡姓少年取走後,孫婦才驚覺上當;胡少落網後,孫婦提告民事求償90萬元,法官認為,胡姓少年當時未成年,因此父母要負連帶賠償責任。

判決指出,去年3月14日中午,孫姓婦人接獲詐騙集團來電,謊稱她兒子幫人作保,但因對方欠錢落跑,孫婦的兒子已被綁走,要求孫婦拿出90萬元擺平此事;孫婦為了救子,把錢領出來後,放到詐騙集團指定的草叢裡,集團再致電要求胡姓少年從桃園搭車南下取款,再把錢放在左營高鐵的廁所內,由另人取走。

孫婦後來得知兒子平安無事,驚覺自己受騙上當,加上胡姓少年落網後坦承犯案,孫婦提告向胡姓父子求償90萬元;橋頭地院審理時,胡姓少年坦承犯行,胡父則辯稱,自己是單親家庭,收入微薄,無力償還此筆款項。

法官認為,父母對於未成年子女負有保護及教養之權利義務,倘其注意子女教養及其行止,教導正確金錢價值觀,平時勤加監督,不稍疏懈,當不致發生胡姓少年參與詐欺集團擔任車手之事,自不得以詐騙集團猖獗為藉口,聽任子女不法侵害他人之權利,因此判胡姓少年應賠90萬元,胡父也要負連帶賠償責任,全案可上訴。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