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遏制匪播」頻率遭收回 中廣聲請停止執行被打槍

NCC回中廣寶島網、音樂網兩頻道,中廣不服,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停止執行,但被駁回。圖為中廣松江大樓。(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NCC回中廣寶島網、音樂網兩頻道,中廣不服,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停止執行,但被駁回。圖為中廣松江大樓。(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8/01/03 18:45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去年3月收回中廣音樂網、寶島網兩頻率,中廣不服,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停止執行。法官認為,當年這兩個頻率是「遏制匪播」政策所核配,政策已於2004年終止,後經股權轉讓與負責人變更,NCC均發函通知繳回頻率,時間長達9年6月,足證中廣可預期這是即將發生的事,並無急迫姓,也沒有難以回復之損害,聲請要件不符,3日予以駁回;可抗告。

北高行合議庭指出,行政院2004年終止「遏制匪播」政策,並同意收回中廣音樂網與寶島網兩頻率;到了2007年,國民黨將中廣賣給趙少康時,雙方共同出具書面聲明,承諾兩網頻率在主管機關指配給他人後,就無條件繳回,換取NCC許可股權轉讓予負責人變更。

行政院2014年函請NCC規劃收回兩頻率,保留給客委會及原民會,NCC於2015年發函中廣,要求及早準備配合收回。

到了2016年6月中廣換照時,NCC要求附加「系爭二網頻率於客委會或原民會完成全國性廣播電臺規劃,依法申請並獲核配系爭二網頻率,通傳會通知中廣公司繳回頻率時,中廣公司應配合停止播送且無條件繳回所使用之頻率,不得請求補償;通傳會保留得廢止本許可換發事業執照所 同意核配供系爭二網頻率之部分」之附款,才准予通過。

合議庭認為,上述歷程長達9年6月,NCC於各辦理階段都事先詳知中廣公司,中廣公司也曾出具書面承諾,代表中廣對兩網頻率將被收回一事,確有具體預見,非無法預期而不能因應,看不出有急迫情事。

合議庭表示,中廣事業多角化經營,沒了音樂網與寶島網,還有3個全區網可營運,且中廣主張營收銳減,卻沒提出足供即時調查的證據佐證,縱使有鐵塔維護費、違約金、員工資遣費、行政營運費用及基礎水電費等負擔,日後換照處分的訴訟案件如獲勝訴,也可以金錢彌補。

綜合上述,合議庭認為,收回兩頻率並不會造成中廣難以回復之損害,可能發生之損害,都不是緊急情況,也無急迫情事,因此,中廣聲請停止原處分之執行,跟停止執行之要件不符,予以駁回;另本案換照處分訴訟,目前仍在北高行審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