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謊稱兄病危詐醫藥費 警霸氣回「你哪位?」對方竟然...

台北市士林警分局後港派出所警員譚丞宏(左)、黃亭婷(右)及時阻止鄒婦(中)匯出10萬元。(記者陳恩惠翻攝)

台北市士林警分局後港派出所警員譚丞宏(左)、黃亭婷(右)及時阻止鄒婦(中)匯出10萬元。(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8/01/04 17:13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媽,我被綁架了!」繼這個老把戲之後,詐騙集團又出新招,偽稱「兄長病危,急需醫藥費」,企圖詐騙台北市鄒姓婦人,婦人著急領錢匯款時,銀行員機警地悄悄向台北市士林警分局後港派出所報案,員警飛車趕至,及時阻止勸說,順利保住婦人10萬元現金。

士林分局指出,後港派出所昨天下午1時40分許接獲110通報,中國信託承德分行的行員表示有名老婦人神色慌張,要求提領10萬元,又不太肯說說提領的緣由,警員譚丞宏、黃亭婷立刻飛車趕往現場處理。

經員警詢問,鄒婦才坦承,在家接到自稱「哥哥的孩子」也就是姪子來電,提到她哥哥生病,急須一筆醫藥費救急,於是向她借用現金10萬元,還要鄒婦馬上匯款,譚、黃2員聽到鄒婦如此說,立刻研判出是詐騙集團的手法,當歹徒再次來電,譚員一把接起電話說「我是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士林分局後港派出所警員」,反問對方「你哪位」?沒想到對方一聽「警察?!」原本還聲稱急著要錢用的「親戚」竟然趕緊掛斷電話。

鄒婦當下仍不相信,急得想向「姪子」解釋,經譚、黃2員仔細向鄒婦解說這是目前詐騙集團新的犯案手段,鄒婦才恍然大悟,得知自己差點要破財了,直呼「好加在!」連連向警方感謝不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