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偽變造流浪貓就醫收據 她2個月吸網友近23萬愛心捐款

呂姓女子把偽變造的流浪貓就醫收據貼到臉書社團「貓咪也瘋狂俱樂部」,騙取網友愛心捐款。(記者王俊忠翻攝)

呂姓女子把偽變造的流浪貓就醫收據貼到臉書社團「貓咪也瘋狂俱樂部」,騙取網友愛心捐款。(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8/01/04 17:5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愛貓的呂姓女子平日照顧流浪貓,卻偽、變造健康不佳流浪貓送醫治療的收據,加上電腦美編後,貼到臉書社團,搏取網友同情及愛心,郵局存摺截圖也貼在臉書,不到2個月募得22萬多元,但呂女實際支出醫療費用不到1萬元,被台南地檢署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

檢方調查,呂女常以暱稱到臉書社團「貓咪也瘋狂俱樂部」發表照顧流浪貓心得,她為了取得更多網友捐款,竟從104年12月底起,未取得各動物醫院、診所同意與授權,偽、變造3家動物醫院、診所的收據。

呂女並於105年5月至7月間,陸續在「貓咪也瘋狂俱樂部」刊登她撿回3隻流浪貓的訊息與照片,並描述3隻貓健康情形不佳,需向大家募款救治與後續照顧。她也把偽、變造的動物醫院收據拍成照片,或用電腦後製為圖檔,並將自己郵局存摺封面影本截圖,上傳到個人臉書或有數十萬會員人數的流浪貓社團。

許多網友看了紛紛產生同情心,把款項匯到呂女的郵局存摺帳戶。呂女告訴檢察官,「從105年6月中到7月底的兩個月內,她收到至少有22萬7000多元愛心款」。

貓咪臉書社團成員、高雄市一名獸醫師相繼察覺,呂女PO出的部分收據內容有異,疑有誇大醫療費用,獸醫主動向各動物醫院查證後,向南檢告發。呂女得知案子東窗事發後,於105年8月初把偽刻的動物醫院印章1枚、收據4張帶到這家動物醫院,收受的獸醫師再把印章與偽製收據交給偵辦的警方查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