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0斤麝香豬國道跳車大逃亡!員警抓豬抬到手痠

這頭體重達300台斤的麝香豬掉落國道,包括駕駛、員警共4名壯漢合力終於將牠搬上車。(記者湯世名翻攝)

這頭體重達300台斤的麝香豬掉落國道,包括駕駛、員警共4名壯漢合力終於將牠搬上車。(記者湯世名翻攝)

2018/01/04 20:06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國道跳車大逃亡!一輛小貨車今天載運一頭重達300台斤的麝香豬,行經國道3號中部路段時,麝香豬突然一躍而下,重跌在國道上,卻奇蹟僅受輕傷,大搖大擺穿梭在3個車道,後方車輛紛紛閃躲,險象環生,國道警方據報派員趕往現場幫忙抓豬,動用包括駕駛、員警共4名壯漢,終於合力把這頭體重破表的麝香豬抬上貨車,員警直呼「手好痠」!小貨車駕駛則收到一張「貨物捆紮不牢固」罰單,直呼:「有夠衰!」

國道七隊指出,這輛小貨車今天上午載運一頭麝香豬行經國道3號彰化、南投交界處北上路段時,疑因麝香豬站在車斗上,並未用鐵籠裝載或繩索綁住,突然跳下貨車,在國道上翻滾數圈後,奇蹟似的僅受輕傷,在國道3個車道上大搖大擺的來回穿梭,用路人看到前方竟有一頭豬時都嚇一大跳,紛紛閃避,以免撞上豬隻釀禍。

七隊勤務中心接獲民眾通報,員警王獻堂、張家豪立即駕巡邏車趕往現場,赫然發現竟然是一頭體重破表的麝香豬,目測至少重達300台斤,趕緊偕同工務段人員抓豬,並實施暫時性管制車道措施。

眾人耗費一番功夫,把麝香豬引導至路肩,由於小貨車連同駕駛與乘客也只有2人,2名員警「好人做到底」,一起「你抓前腳、我抓後腳」,還有人抓著豬頭,終於把體重破表的麝香豬給用力抬起,再放到貨車車斗上,員警直呼:「手好痠,再搬下去就要脫臼了!」

員警並對小貨車駕駛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第1項第11款開單告發。國道七隊指出,麝香豬未固定住,導致掉落國道,等於是小貨車「貨物捆紮不牢固」,依法開出30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單,警方並強調,若造成傷亡車禍,肇事車主還要負起刑責,呼籲車輛駕駛人要上國道之前,務必要把貨物捆紮牢固,以策安全。

包括國道七隊員警、貨車駕駛等4名壯漢合力下,終於把體重300台斤的麝香豬搬上車。(記者湯世名翻攝)

包括國道七隊員警、貨車駕駛等4名壯漢合力下,終於把體重300台斤的麝香豬搬上車。(記者湯世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