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闖總統府砍傷憲兵 呂軍億延押、確定獄中過年

闖總統府砍傷憲兵,呂軍億延押、確定獄中過年。(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闖總統府砍傷憲兵,呂軍億延押、確定獄中過年。(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8/01/07 11:54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男子呂軍億因不滿時政,去年竟從軍史館竊走武士刀,再闖入總統府砍傷周姓憲兵,落網後遭台北地檢署以有反覆實施犯罪及逃亡之虞聲押獲准,因他羈押期將於本月16日屆滿,台北地院開庭後認定他羈押原因仍在,裁定將他延押2月,呂確定得在看守所過年。

檢警調查,去年8月18日上午,52歲呂嫌先進入軍史館竊走武士刀,再闖入總統府西大門砍傷周姓憲兵,隨即被眾人制伏,落網後他不僅坦承犯行,還透露自己事前已規畫許久,並曾前往軍史館等地進行場勘。

當時警方在呂的隨身包包內,還發現五星旗及絕筆信,其絕筆信中寫道:「這是效法王偉烈士的精神,敢於亮劍,刺刀見紅…盼習大大能看到這是命令!徹底執行。我呂軍億死得起。祝願中華民族繁榮昌盛,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早日完成中國統一。」

北檢去年10月將呂男依殺人未遂等罪起訴,並具體求刑7年,全案現於北院審理中;至於被砍傷的周姓志願役憲兵,其右臉到右耳因傷麻痺至今,已因病提前退伍。

除了呂軍億外,被控將內湖區安康段2筆土地高賣給中信商銀,藉此套利8億餘元的中信董事長室專門委員張明田,也被北院裁定延押2月,同樣要在看守所過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