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商收傳票? 六旬婦差點被詐57萬元

張婦接獲的地檢署傳票。(記者邱俊福翻攝)

張婦接獲的地檢署傳票。(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8/01/07 18:07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65歲張姓婦人日前接獲「假檢警」詐騙集團來電,還被要求前往超商收取地檢署傳票及強制執行通知,隨後還被恫嚇,若不匯款57萬元,將對其家人不利,嚇得趕緊報警,北市警南港分局舊莊派出所警員蔡曉雯據報經前往了解,馬上告知張婦根本是詐騙電話,張婦才卸下心中大石。

警方說,上月22日,蔡員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值班台通報有婦人接獲恐嚇電話,需要警方到場協助,蔡員火速趕赴現場,張婦表情惶恐、雙手顫抖,並表示於幾日前接獲不明來電要求至超商接收傳真,傳真內容為傳票及強制執行通知。

當日再次接獲電話,對方聲稱若不匯款57萬將對其家人不利,因對方正確說出家屬相關資料,致該婦深信對方將於至住家擾亂,驚嚇不已。

蔡員聽聞婦人描述,再查看該傳票為黑色印司法文書後,確信此為詐騙慣用手法,隨即細心解說,並告知對方聲稱要對家人不利為另種詐騙方法,切勿輕信所言而依指示匯款,順利阻詐。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