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華分局出走潮成真? 員警缺額高達33人

萬華分局。(記者王冠仁攝)

萬華分局。(記者王冠仁攝)

2018/01/08 18:46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萬華分局日前無預警調動3名資深刑警,但分局未曾正面解釋原因,刑警士氣大受打擊,不少人揚言出走,這現象反映在今天台北市警局辦理的基層行政佐警人員平調選填志願作業上。原來,萬華分局原缺額15男1女,經填缺後,出缺名額暴增到33人,許多警官見到缺額數量,直呼罕見。

一名萬華分局警官說,萬華跟中山、大安分局一樣,屬於業務繁重的「甲區」分局,偵查隊需要充足人力才能維持運作。但萬華分局歷經世大運被批判維安不力,去年10月、11月又因員警涉及風紀案件被檢調人員搜索,基層人心浮動、士氣低落。

上個月,萬華分局2名刑事小隊長與1名偵查佐無預警被調動,其中1名刑事小隊長任職未滿1年,照例無法調動。此舉引來基層議論紛紛,但分局始終未正面回應,終成壓垮基層的最後一根稻草,當時就有傳言萬華分局將爆發出走潮。

台北市警局今天下午辦理的基層行政佐警人員平調選填志願作業,萬華分局原本的缺額達15男1女,在北市14個分局中缺額最高,同樣繁重的中山、大安缺額也不過5人、8人。經第一輪各分局人員填缺後,萬華出缺人數達到28人,第二輪後更來到「歷史新高」33人,「顯示無人要來、一堆人想走」,嚇傻現場一票警官。

一名資深刑警說,通常會形成這種「大缺額」的原因,不外乎是基層發覺長官帶人帶不到心,才會選擇出走。但萬華是甲區分局,若屆時偵查隊「無人可用」,輕則影響隊務運作、排班調度,重則可能影響到地方治安、掌握犯罪情資,市警局等警界高層應慎重以對。

一名警官解釋警方平調選填志願作業規則,假設A分局現有100人、缺額10人,若第一輪選填後沒人填A分局,但A分局原本的100人中有30人想離開,那缺額就會成為40人;一般來說,選填志願時都會有兩輪填缺。

萬華分局員警缺額原本達15男1女。(記者王冠仁翻攝)

萬華分局員警缺額原本達15男1女。(記者王冠仁翻攝)

經2輪填缺後,萬華分局員警缺額來到「歷史新高」33人。(記者王冠仁翻攝)

經2輪填缺後,萬華分局員警缺額來到「歷史新高」33人。(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