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憑照片及名字 警方協助68歲婦人找到失聯近50年閨蜜

烏日派出所長蕭家成(左)只憑照片及名字,協助婦人陳含笑(右)找到失去聯絡50年姊妹淘(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派出所長蕭家成(左)只憑照片及名字,協助婦人陳含笑(右)找到失去聯絡50年姊妹淘(記者蘇金鳳攝)

2018/01/09 15:4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想念分離近50年的手帕交,住在中市烏日的68歲婦人陳含笑,透過烏日派出所所長蕭家成的協助,只憑名字、所住區域及一張舊照片,找到40多年都未見面並已改名的手帕交卓月華,將兩人拉在一起,再續姊妹情。

68歲的婦人陳含笑在20歲時,與當時約16、7歲的卓月桃在同一家工廠當女工,兩人感情很好,卓月桃還贈送自己的照片給陳含笑,還在照片背後寫上「見影思人,忽忘友情」。

之後卓月桃換工作,曾在北屯工作,雙方還有互通書信,陳含笑出嫁時,卓月桃還透過母親,贈送戒指給陳含笑,表達對「乾姊姊」的祝福。

婚後因忙於家庭,陳含笑便跟卓月桃完全沒有聯絡,但陳含笑只要回娘家清水,就會想起當年一起工作的阿桃,而當年她送給自己戒指,還沒有跟阿桃說謝謝,因念茲在茲,去年陳含笑就決定要找到好姊妹。

陳含笑到烏日派出所尋求所長蕭家成的協助,只拿阿桃給她的照片、名字及家住梧棲梧南路的資料給蕭家成,蕭家成聽了陳含笑的故事,覺得是美事一樁,因此調閱戶籍資料,但梧棲已無梧南路,也沒有叫卓月桃,但是查到有一位家住南屯的女子叫卓月桃。

獲得本人同意,陳含笑帶著照片去找卓月桃,但發現年齡及照片都不符,南屯的卓月桃較年輕,陳含笑失望而回。

或許是緣份天註定,年輕的卓月桃就把事情告知母親,母親突然想到,自己以前住在梧棲同村的一個女子,也叫卓月桃,因為跟自己女兒名字相同,因此改名叫做「卓月華」,要改名前跑來找她,卓月桃聽了之後,立刻告知陳含笑。

在警方的協助下,陳含笑找到了久未碰面的乾妹妹,雙方家庭並在7日聚會話家常,兩人都說,一定要保持聯繫,不要斷了音訊。

陳含笑今天到烏日派出所謝謝蕭家成,由於他的協助,只憑著一張照片及名字,就能讓她得以找到往日的姊妹淘,真的是很感謝。

陳含笑(前右二)與卓月華(前右一)家人朋友喜相逢。(民眾提供)

陳含笑(前右二)與卓月華(前右一)家人朋友喜相逢。(民眾提供)

卓月華在年輕時送自己的照片給陳含笑,要她勿忘影中人(陳含笑提供)

卓月華在年輕時送自己的照片給陳含笑,要她勿忘影中人(陳含笑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